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3下

每日楚郭一口糖,包你福厚又绵长!

哈哈,我来了,皮皮更健康哦,今日份分析糖送上,关于5-6集中,我们第一次出现楚郭的真香名场面,简称为‘’ALL幸福我幸福‘’场面


正文部分(03下)


3.第一次里程碑式的真香场面分析


第6集,周薇薇失踪后,季小白心情很焦灼,赵云澜留下老楚和小郭陪同季小白。老楚在小郭对面沙发坐下,第一次询问小郭意见“现在还有什么办法?”(这里反映老楚其实不太会处理这种非暴力不能解决的事情,他觉得小郭比较暖,应该会比较有办法开导人)


小郭提议带季小白去散心,还有个特别好的地方推荐(崽呀,这个地方从后面镜头里看到就是季小白向周薇薇求婚的地方啊,你揭人伤疤了,可长点心吧,编剧:难道不是剧组太穷,场景有限嘛…)


来到长椅后,小郭解释他小时候没朋友和玩伴,就会自己来这里,所有的烦恼和大大的世界一比就不算什么了


老楚说“也就你这个呆鹅能想出这种地方了!”(嘴上嫌弃,但其实老楚表现出肢体动作是放松和满意的),注意这里老楚手上还拿了两罐啤酒(没有小郭的份是因为小郭还是孩子,不能喝酒),老楚觉得喝酒可以解决些问题,也许他自己也没少用


通过季小白和小郭的对话,老楚第一次知道小郭的身世,无父无母,由舅舅舅妈养大,但因为他们很忙,大部分时间小郭是自己乖乖的待着


老楚和季小白碰杯,让他振作一点,周薇薇还在等他把她找回来。然后就是小郭听见喜鹊叫声,热情的拉着季小白,让他把愿望喊出来,他自己也陪着一起喊


老楚“小子,你从来都不为自己求幸福吗?”


小郭“会啊,大家都幸福,我就幸福了!”


老楚看着一脸纯良闪闪发光的小郭,想起了自己的弟弟,一脸触动,要求小郭把这个话再说一遍。小郭又复述了一次,老楚感动的红了眼眶


—————我是真香感动的分割线—————


我们先从小郭角度看,老楚之前一直都酷酷的,还喜欢 暴 力 执 法,在两人所有行动中也是那个领头的。这是第一次老楚询问并且还执行了小郭的建议,而且没有任何不满。期间老楚还思考了,用自己的方式去给季小白鼓励,小郭当时看到这个场景也是全然震惊和感动(小郭也真香了!),他觉得老楚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应该是在心里火速给老楚发了张好人卡。至此,相信老楚在小郭这里的得分已经咔咔咔往上升了一级


再从老楚的角度看,交代的就更多了。首先是小郭的身世,老楚应该是第一次知道小郭无父无母是孤儿,并且自己乖乖的茁壮成长,即使现在圣父病严重,也是难能可贵的没有长歪。我相信由不得当下老楚心里要生出一种怜惜的情绪吧!其次,小郭简单而坚定的说出了那句“大家都幸福,我就幸福了”,直击老楚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那里放着他曾经最珍视的亲情,他的弟弟念之也是这样的好孩子。这里编剧也是对老楚人设的一个补足,前期都是高冷人设,现在先给老楚再加点故事,增加神秘感,说明老楚是个有过去并且也有柔软一面的傀儡大师


曾经在LOF上看到有弟弟论的,说老楚“真香”会不会是把小郭当弟弟替代品了?就算不被后面剧情打脸,就从这个阶段看,我觉得也不会只是“兄弟情”(对不起沈大人,我拒绝你盖章的兄弟情!虽然只是为了过审……),如下:


一、联系前文分析,老楚本就高冷,他接纳小郭可以说非常早,并不只是因为先在他身上看到弟弟的影子(后面剧情可以看到,念之除了圣父病和小郭一样外,明显不是小郭这种傻白甜,他很懂事的,他们不完全相似)。虽然肯定是因为这个有好感,给了小郭接近他的机会。但小郭身上还有的单纯善良又勇敢,有点小暖男,还有些小糊涂小耿直和小乖巧这些特质,可以说对老楚这种人设是致命的吸引。小郭虽然拥有很多正面美好的品质,但又不是那种神性的,结合他身上的小缺点,组合起来是那种润物细无声的可爱在侵蚀老楚。老楚是霸道专制,背负过去,而又重情重义的,刚好被克制,啊哦(´-ω-`)。明显这个瞬间小郭触动老楚了,老楚让小郭重复一遍话语时那种语气是全然感动的,我特么都能脑补出老楚的内心活动:我已经失去了念之一次,这一次我再也不能把长城给丢了(弹幕:长城在北京,你丢不了!)


二、结合季小白这集的主题来看,还挺奇妙的,这集讲的就是两个周薇薇,季小白喜欢的其实是假周薇薇,但他没有勇气跨过障碍去厮守(祝红语),但他也没有欺骗自己和真周薇薇在一起(小郭写日记时都没参破这个决定)。所以编剧其实给了答案,爱情无法替代,但需要跨越障碍的勇气!我觉得放在楚郭身上也是适用的。(虽然往后看到,楚哥已经见色忘弟,连弟弟都送出去了,肯定不是替代啦)


结论,季小白和周薇薇这一集,本来就是专门用来推动楚郭而安排的剧情,不管是一起办案同框,还是一起给季小白喂狗粮,都安排的明明白白。什么鬼山河锥的线索完全可以胡乱安排给谁都没问题的。我能说第一次看到黑袍使寻宝小队长有遗孤,我以为是阿杀吗?这里就是高调放一个真香场面,编剧举着楚郭大旗疯狂呐喊:“朋友,我们安排的这么好,你真的不入坑吗?”我特么就是从这里开始躺在坑底的,摔!


楚郭的真香场面,好吃!


【1-6集需结合 @墨迹散尽 的小细节一起食用更甜】

楚郭的称呼与小细节(多图预警)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3 上

评论(30)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