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5

你一票我一票,今天楚郭就出道!
 
盆友们好,今天我来更新下第9-10集的糖,虽然这次分析点不算多,但也有个小里程碑事件哦,猜猜?

 
【关于小电棒场景的分析(续)】
 
第9集开头是衔接第8集老楚带小郭训练的场景,老楚翘着长腿坐在棚子底下喝茶,小郭小媳妇样站在一边,说“处里的人都对我很好,我也想为团队做点贡献,至少不拖后腿,实习转正都好几天了,赵处也没安排什么任务”,这时,电话响起,楚哥说“任务来了”
 
—————我是滋啦滋啦带电流的分割线—————
 
看场地看设施(有棚子,有桌子椅子,还有水杯),加上转正好几天(即拿到电棒好几天),还没有任务。我推测这里就是专门让老楚给小郭培训的地方,已经练了好几天,但小郭觉得自己没啥进步,有点灰心。老楚这个时期已经愿意花时间去给小郭陪练了哦,我觉得陪练期间好适合发生点什么呢,嘻嘻……脑起来
 
 
【关于纯情的小郭和不纯情的娃娃】
 
这里也是原著搞笑桥段,小郭接到赵处电话,被赵处告知有活要干了,小郭很高兴说“好好好,您说”,老楚看到小郭捧赵云澜的样子表情就有点吃味。赵处安排小郭买合适的娃娃安放汪徵的能量体,小郭在网上看娃娃,汇报说“真人等身,关节灵活,能站立”,赵云澜立马拍板“行了,就定了吧”,小郭就下单了


结果,小郭买回是一个成 人 娃 娃,大家围着可劲的嘲笑小郭(老楚仍远远坐在他位置上),赵云澜生无可恋的吼“郭长城,你脖子上架的玩意是夜壶吗?”,小郭委委屈屈的说“那天话没说完你就挂了,我着急就下单了”,然后和汪徵道歉“对不起啊汪徵姐,你要不就骂我吧,或者揍我吧”
 
—————我是漂亮娃娃的分割线—————
 
首先,赵云澜为什么交给小郭去买,结合后面小郭有零食,还有网购操作一气呵成,我猜小郭是会网购的(废话,难道要指望傀儡师,技术宅,能量体和蛇族吗?)。但赵云澜还是低估了小郭的纯情程度,哪怕到后面,小郭写日记时(11集)记录到 “害得我只好躲在林静哥的实验室里,结果好像发现林静哥把我之前订购的娃娃藏起来了,副处说他下流,这有什么下流的,不过,那个娃娃确实挺漂亮的,而且好贵,赵处扣掉了我半个月的工资,好伤心呀”,小郭都没有彻底认识到这个娃娃有什么不对劲,也不知道大家为啥笑话他。小郭的这个纯情人设真的太纯了吧,已经24岁了喂!


其次,当时老楚就在坐在旁边啊,小郭你不考虑下给你楚哥看一下再下单吗?哈哈,如果给老楚看了,大家脑下当时的场景吧……


最后,小郭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伤汪徵的心,但第一反应仍然是把责任往自己身上引(就圣父呗),果真是践行“大家幸福我就幸福”
 
 
【关于向西北出发的旅途分析】
 

大家向西北出发,小郭和林静坐老楚的车(轿车),小郭晕车,在车上拿袋子吐。林静说“小子,你身体也太弱了吧”,楚哥嫌弃说“行不行啊,熏死了”,林静说“楚哥,你对人家小郭好点嘛,都吐成这个样子了”,老楚从后视镜瞥了小郭一眼没吭气


大家路上遇到沈教授,都停车了。小郭撑不住,下车去吐,期间老楚也悄悄瞅他


林静修好沈教授车,赵云澜开沈教授车,林静开赵云澜车,小郭坐到赵云澜车上去了(SUV不容易晕车,果然小郭上车后就没有吐了)


祝红车上讨论赵云澜对沈巍上心,小郭说“赵处对人还是挺好的”,汪徵落泪,小郭马上察觉到问她怎么了,是不是这个壳子不太合身


 
—————我是爸爸去哪儿乡村旅行的分割线—————
 
首先,为什么之前剧集小郭坐赵云澜车不吐呢?我觉得一是山路盘旋会容易吐,二是SUV的车型比起轿车更不容易吐。所以在换车的时候,老楚(当然是他,只有他特别注意小郭晕车问题)安排小郭也去坐赵云澜的越野车了,让小郭舒服点。要不想想就是小郭一个人坐在老楚车里了(嘶,刺激)


其次,来自林静友军的吐槽老楚“你对人家小郭好点嘛”,其实我很想拎着林静的衣领大声咆哮 “拜托,你清醒点啊!虽然这是编剧要强行推动剧情要给我们塞狗粮!但你哪只眼睛看出老楚对他不好啊!已经很好了啊,还要怎么好?难道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吗?!!”


再次,小郭真的暖,他眼里看到都是别人的好,而且对别人情绪很敏感,天,我也好想要小郭这样的男…朋…(被傀儡线勒死)
 
 
【关于清溪村发生的事情】
 
到清溪村后,大家在等赵处,听到鸟叫,小郭有点害怕,老楚说“别看了,这是报丧鸟”,小郭吓的想往楚哥身边靠。林静说小郭运气不太好,自他加入后乱七八糟事情多了,祝红打抱不平“你这么说小郭我就不乐意了”(小郭人缘好,大家都喜欢他)


小郭拿巨多行李,老楚一点行李都没拿(你说,除了祝红,老楚是不是也欺负小郭帮他也拿行李了),小郭不慎摔倒在地,老楚直接穿越重重人群过来把他拉起来(说明老楚对小郭关注度是非常高的!)


瀚噶族人能量体来袭,刚好小郭出门查看,全部朝小郭冲来,在这千钧一发,老楚使用傀儡线救援(老楚英雄救美*3达成!),截至目前,编剧安排小郭被老楚救美的次数是平均每3集就来一次,呃…(发出思考的声音)


赵云澜派老楚和小郭查看村民情况,老楚说“好”(带着小郭外勤,美滋滋),然后回来的时候,赵云澜他们已经喝过汪徵的下药的水了,老楚和小郭是没有喝到下药的水的

第十集第10分,天亮了,赵云澜被祝红喊起来了,老楚才和小郭才从外面回来,小郭还说“赵处,怎么啦,我们正在那……”被赵云澜打断
 
对,大家可以脑起来了,老楚和小郭是否单独过了一夜(谢谢大家在评论中的建议,我补全了这段)
 


【关于老楚第一次称呼“长城”的名场景】
 

第10集,赵云澜带老楚和小郭去找汪徵,老楚拿地图分析位置,提及汪徵的来历渊源他有猜测,也顺带翻了下瀚噶族文献,帮小郭科普瀚噶等边三角形知识。小郭宝宝提问说“这不就两个点吗,你是怎么画出三角形的”,老楚还是特别耐心解释和分解了往这边走到原因


来到山门前,小郭紧张的拉了老楚衣角。老楚准备山前开门,小郭拿出电棒,电到了赵云澜并说赵云澜“你太吓人了”,把老楚逗乐了,老楚说“我真没想到,咱们特调处里,第一个对这混蛋领导动手的,竟然是你”,末了还给长城比了个棒棒手势。


赵云澜让小郭把电棒对着洞口,老楚立刻说“别对着我!”。老楚开门,很多幽畜出现,危机关头,老楚对赵云澜说“赵处你先进去,长城交给我来保护!”
 
—————我是楚哥真香之旅的分割线————
 
首先,楚哥的经验值厚,技能点满,值得信赖在上篇也分析过,本篇还是继续圆这个设定,及他也在耐心的带小郭攒经验值


其次,老楚对小郭吃醋十有八九都是因为小郭喜欢捧赵云澜,所以头一次小郭因为害怕赵云澜而电了赵云澜,老楚才开心的不得了。这其中可能还有平时老楚就埋汰赵云澜的原因啦


最后,也是个小小里程碑,在情急之下老楚第一次喊了小郭名字,而且一喊就是“长城”,后面也没变过了,往前看,老楚只喊过“笨蛋”“蠢货”“呆鹅”“你小子”等(拿地图时还有更早的一个“长城”,那是自然而然的第一次呼喊长城)。而特调处其他人都是喊“小郭”。“长城”自然是很亲昵的喊法,老楚心里早就喊过千百遍“长城”了吧才这样脱口而出。“长城交给我来保护!” 老楚这句话突出他的想法其实是“保护长城”(因为他们之前没有料到有幽畜,所以才带小郭一起来),比如换做我,也许会说“赵处你先进去,这里交给我来牵制”(我觉得这才是一种战略表达),所以重点其实是不一样的。这也呼应了我之前的分析,老楚其实早早就有决定要保护小郭的,所以他很自然就说出来,而赵云澜也是全然信任老楚可以做到的。从这个时候,楚真香就要开始上线了哦~(编剧你把楚郭进度条推进的有点快咧)

 
目前,我才更新了1/4,想起后面巨多的糖,瑟瑟发抖啊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4

评论(5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