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8


盆友们好,这次送上14集的楚郭糖,这集真是满满的亮点满满的糖啊(捂脸,有时候分析着我都感觉像自己谈恋爱一样呢),下面请吃糖
 
 
【小郭心软为郑意求情】
 
开篇黑袍使出现,要带郑意回地星接受审判。小郭忍不住出声说“大人,她也挺可怜的”,老楚赶紧说“闭嘴”,小郭满眼无助的看了老楚一眼,老楚说“先等大人把话说完”。黑袍使说“无需多言”。但后面黑袍使还是偷偷把郑意放了
 
小郭又在记日记,内容如下:赵处说,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谈啸和郑意了。看来黑袍使并不像他看上去那么冷酷无情。谈啸和郑意,虽然不是亲兄妹,但却能在危机关头,舍身相互,但愿他们能保有这份珍贵的守护之情,收获平淡的幸福

 
—————我是一条多功能分割线—————


首先,我要吐槽,谈啸和郑意这一对很诡异,为了过审伪装成兄妹情,还有前面梁老师和王一珂伪装成姐妹情,真当我们瞎吗?再加上伪装的兄弟情,编剧是个干大事的人!

其次,小郭真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对黑袍使惧怕过,他一直把黑袍使放在平等的位置上谈话,也许在他眼里人真的没三六九等都是平等的

而老楚在这里也是护着小郭的,因为他不想小郭惹怒黑袍使,末了还对小郭补充解释“等大人把话说完(你再说)”,我敢说老楚不会因为自己去挑战黑袍使,但他可能会为小郭做这种争取

最后,小郭真是感情上的团宠,赵云澜知道他会难过,特意告诉了他郑意被放了,所以小郭宝宝才很安心的记日记,编剧又给我们画重点“舍身相互的守护之情”(这么想,主CP真挺虐的),而小郭想到的最美的希望是“收获平淡的幸福”(恭喜你,最后和老楚通关了这个任务!)
 
 
【小郭又赵吹了一波】
 
小郭走在路上,路过王向阳的水果摊,王向阳拿出功德笔请小郭帮忙在招牌上写字,并好奇小郭为什么总这么开心,小郭说“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这里吧!在这儿的人,每个人都各有所长,而且都对我特别有帮助,尤其是我们赵处,就特别的精神饱满,他简直是我偶像”
 
 —————我是一条多功能分割线—————


首先,这里小郭尬吹一波特调处是为下面他PK二舅做铺垫

其次,编剧加强小郭“小小暖太阳”的人设,这样的人总是身边的人带来温暖(所以王向阳事情后面让小郭难受了),小郭语“都对我特别有帮助”说真的,居功至伟的老楚是实打实的对小郭全方位的有帮助哦

再次,小郭赵吹还是仅仅和赵云澜这个人本身有关,主要就是崇拜他,是“精神饱满的偶像”


【老楚提高媳妇战斗力,高能预警!】


老楚用傀儡线训练小郭的小电棒(大概快2个月了),因为训练量的增加,老楚已经开始穿背心给陪练了(如果没记错,这好像是老楚第一次露出他的小背心,啊,你们是练着练着就想脱衣服了吗?玉女心经请了解一下,误)
 
小郭明显经过训练后,比之前进步很大!以至于老楚在训练中,都微微一笑,感觉很满意
 
训练完,小郭开心的说“怎么样?楚哥”(求表扬,快来夸我吧)
 
老楚回答“你碰都没碰到我,你说呢?”(口头上的欺负,打一棒子)
 
然后小郭感觉有点丧气,老楚说“不过以你的资质来说,能有这点进步,还不错”(赶紧再给一颗糖)
 
小郭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开心说“谢谢楚哥指点”(这里真的好可爱啊)
 
老楚说“谢个屁啊!好好练”(高冷人设快hold不住了)
 
小郭接到二舅电话,喊他晚上吃饭。小郭说“楚哥,我有点事,得先走了”(不然你们会一起吃晚饭吗?)
 
楚哥说“去吧!”,小郭就高兴的一蹦一跳的走了(真的,开心像个200斤的傻子)
 
老楚看着忍不住脸上露出了笑意,等小郭走了以后,老楚低头看手上的傀儡线,然后回忆起,小郭刚才训练挣脱傀儡线的场景,又露出了笑容(好甜啊!好甜啊!)
 
然后发现从波在偷拍,直接用傀儡线把无人机打下来了
 
本集后面,从波在偷拍特调处大庆与猫,被老楚发现,将手机里资料删掉。然后跟他说“先管好你自己,不要再干这些偷鸡摸狗的事” 从波评论老楚“粗暴待人,武力恐吓”
 
 —————我是一条高能醒目分割线—————


提问一:老楚为啥把外衣脱了,穿小背心陪练啊?(疑问脸)
回答一:我真不想吐槽,但是编剧就是要我们知道老楚凭借他那美好的 肉 体在吸引小郭。你说就小郭这个水平你划拉几下傀儡线运动量能有多大?还不如人小郭旋转跳跃闭着眼动作大吧?小郭宝宝都没脱衣服呢(快脱,喜闻乐见!),老楚你为何荷尔蒙这么爆棚出屏幕呢?唉,败了败了


提问二:没有案子的时候他们每天都是这样练练练吗?
回答二:我觉得是,你看场地都搭建好了肯定不是短期行为,而小郭的资质确实一般,这次他很明显比第8集时进步大了。小郭一定是有决心要让自己进步不成为负累的,老楚也就宠着他,陪他一直练习呗


提问三:为啥楚哥最后看着手上傀儡线,想着小郭挣脱的动作,就笑了
回答三:老楚虽然看着是傀儡线,脑海中想的却是小郭的场景,我觉得:
第一,他为小郭的进步高兴,这里也分两面,其一小郭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了(老楚的目标),其二这么多天他们努力没白费呀
第二,老楚想的是小郭那美妙的身姿啊,连我们在屏幕外都在眼馋小郭的细腰,长腿,易推倒的身体,难道还不准老楚在现场品味在事后回味吗?
第三,结合傀儡线本身,老楚在想这个傀儡线使用到小郭身上的其他场景,咳咳咳,我就不详细说了,大家都懂的哈


最后,这里我真的要开一个脑洞(谁都不要拦着我!)

老楚和小郭单独两个人,在野外训练了这么多天,真没发生点什么吗?(为何老楚一脸回味无穷的样子?)而从波被打掉的无人机之前是拍了什么画面吗?以至于老楚后面专门逮住从波,从他手机里删掉了东西,还警告他“管好你自己!”


 
————摘录评论里“一车面包人”的解读————

‘’一车面包人‘’大大真的描述的特别好!忍不住放回正文

@ 一车面包人:训练这段百看不厌啊!感觉对手戏特别赞!小锅巴完全是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刚开始一脸期待,后来有点沮丧,被夸奖一句立刻心情好得要飞上天,后面接电话和退出镜头的走位都是蹦蹦跳跳的。楚哥看小郭有点伤心的样子完全hold不住,说到“能有这点进步”,小郭已经抬头眼睛亮了,所以感觉老楚一副“糟糕,是心动的感觉”的傲娇脸,眼神飘到别的地方不敢看小郭,才说出“还不错。”看着小郭的背影先是嘴角忍不住上扬,然后眼神闪烁好像意识到“我靠我在想什么”,尽管四周没人还是低头掩饰一下自己的尴尬,结果看到傀儡线又忍不住发出了痴汉笑……各种微表情,胜过一千句旁白,而且“你碰都没碰到我”,这台词,真的不是娇嗔么……啧啧啧


【小郭的嘴炮能力又上线】
 
赵云澜和郭部长吃饭,发现小郭不是他二舅调进特调处的。二舅直说不想让小郭待在特调处了。小郭说“舅舅,能不能先问问我的意见?我不想离开特调处”
 
小郭和二舅坐在饭店里继续商议此事,小郭说“舅舅,我是很没用,但是在特调处,大家都很照顾我,帮助我。虽然我常拖后腿,可是他们还是不厌其烦的带着我去办案,教我格斗技巧。甚至有危险的时候,总是把我护在身后。是特调处的所有人,他们给了我勇气和信心。是他们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努力的方向。舅舅,我真的不想离开特调处。” 二舅被他说动了。小郭马上看人下菜,主动给舅舅夹菜
 
 —————我是一条感动流泪的分割线—————


这里小郭嘴炮又上线了,想留在特调处除了小郭本身就是责任感强想守护其他人的原因外,我再随意问下:

“不厌其烦带着我去办案,教我格斗技巧”的人是谁呀?

“有危险的时候,总是把我护在身后”的人是谁呀?

“照顾我,帮助我,给了我勇气和信心”的人是谁呀?

结合小郭在零度实验室里对老楚吐露的真心,大家全都回答下,然后我们就知道为啥小郭“真的不想离开特调处了”


【老楚不吃辣】
 
赵云澜带沈巍回特调出吃宵夜烧烤,老楚走来径直走到小郭旁边的位置坐下(他还拍了林静的腿示意他让开点),这里有人圈过:老楚小郭汪徵桑赞在一边,是情侣区,祝红沈巍在一边是暗恋赵处区,赵处大庆林静在一边是单身二傻子区


老楚说道“我不吃辣”,小郭明显特别看了他楚哥一眼,估计当场就记在了心上。老楚二话不说拿起瓶啤酒开始喝,小郭边吃鱼边瞅他。赵云澜问“怎么啦?”,老楚说 “没事”


—————我是一条伏笔很深的分割线—————


一是,这里就交代了老楚不吃辣,小郭给记心上了


二是,这里老楚表现有点怪,自己喝酒,被赵云澜问怎么啦,回答说“没事”。脑洞速来:有没有可能是老楚刚知道了小郭和他二舅说想留在特调处的事情,知道了小郭其实可以不选择在特调处,然后老楚在反思小郭是否留在特调处就会更好(毕竟特调处危险啊,虽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所以想想就有点心烦……


最后再脑一个我危险的脑洞(和剧情进度无直接关系),我之前认为老楚和小郭心意相通是在长生晷事件后(就是他们拉手扣老楚心口后),然后再拉小手恋爱。现在我想他们会不会是倒着的,滚 床 单在前,互通心意在后呢?(就好比双向暗恋,机缘巧合滚 了 床 单,但以为对方只是想要个肉 体 关 系啥的,所以挺后面才心意相通),唔,我飘走了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7

评论(6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