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9


盆友们好,这次更新的是15集的内容(不算长),自14集的爆炸甜后,15和16集算平稳发糖吧,嘿嘿,大家一起吃糖吧


【祝红买醉,小郭不懂爱?】


<第19分钟> 祝红为赵云澜在买醉,小郭和大庆在陪着她,小郭说‘’红姐最近总是拉着我陪她去喝啤酒,副处,红姐到底是怎么啦?‘’


大庆说‘’小郭,这你都看不出来?这叫落花有……算了,你还小,我不能荼毒青少年‘’


————我就随便随便割一割吧————


祝红喜欢拉小郭陪她喝酒,恰恰是因为小郭不明白祝红的心思,小郭真也可能在感知他人感情上迟钝,如果他都看不破祝红对赵云澜的‘’落花有意‘’,那他还能看破老楚对他的‘’落花有意‘’吗?而且参考下一集林静和祝红对话认为连老楚都看出祝红心思了,估计在特调处感情反应迟钝排行榜,小郭第一,老楚第二,所以他们还是兜兜转转花一些时间才明白。但一旦明白,他们又是那种至死不渝的主,甜啊甜


【小郭迟到,老楚担忧】


<第21分钟> 小郭看到一个大爷摔倒去扶他(热心市民郭先生),其实老大爷是摄政官(超讨厌他!),摄政官纠缠小郭让他带他去光明路四号,害小郭宝宝迟到(小郭还是非常在意自己迟到的)


<第24分钟>,果然因为一般不会迟到的小郭迟到了,老楚不放心,就到特调处到门口来找小郭


小郭说“楚哥,对不起”


老楚说‘’长本事啦,都学会迟到了,是吧?‘’


小郭解释‘’不是,我是有原因的,我跟你说,他……‘’指向摄政官,摄政官看到老楚说‘’哟,这不是小楚吗?好久不见‘’


老楚激动的掐着摄政官脖子把他掼在墙上,小郭着急去拉老楚的手,说‘’楚哥,你干什么呀?‘’老楚(挥开小郭的手)暴怒的对摄政官说‘’你找死!‘’,赵云澜出现解围


———嘴上不担心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分割线———


自从经过蛇族事件惊吓,我觉得老楚对小郭的人身安全更上心了,就只是迟到一下,老楚恨不得都要出门去找了!(废话,不是去找,难道老楚是纪律委员抓迟到吗?)


但看到小郭安然无恙,嘴上还是很傲娇的埋怨


而且从这里开始,小郭就一直在想老楚是怎么回事,和摄政官有什么恩怨,接下来摄政官和赵云澜一进去密谈,因为担心他才会第一时间迫不及待的问老楚


【老楚背负的过去】


<第25分钟> 摄政官在特调处大厅里面,老楚坐在自己位置上,小郭一直很乖的站在他的旁边(他觉得老楚气压低,就全程守老楚,无声的陪伴)


<第26分钟> 小郭看向楚哥问‘’楚哥,你对摄政官大人,为什么……‘’


大庆抢答说‘’这太简单了,你知道老楚以前是地星人吧,当年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老楚用眼神扼杀在襁褓中


这里镜头很有意思,只有老楚跟小郭是站在一边同镜头的,剩下的所有人全都在另外一边镜头,导演恨不得给楚郭画出粉红框框


———我有过去但不想告诉你的分割线———


假如我不知道后面的剧情,是第一次看到这里,我会有两个直观的感受:


第一,老楚是有过去的男人,编剧给他又强化了这个神秘人设,是接下来赵心慈口中‘’身份特殊‘’的人


第二,很明显,除了小郭,其他人是知道大概原因的(估计桑赞都被汪徵告诉了),所以大庆看来原因很简单。那么老楚不让大庆回单小郭的提问,就是这个阶段还不想要小郭知道他的过去(在这个爱情刚萌芽的阶段,老楚只想做小郭的可靠的‘’大冰棍‘’)


若结合后面34集老楚亲口对小郭讲述他最真实的过去,我感动到流泪,仔细想老楚现在的想法还是挺虐的(长城是那么的美好,而我是这样背负过去的人,能不能配的上他?爱情是让人卑微,还是可以奋不顾身,把自己彻底粉碎置之死地而后生呢?)


对于小郭,他接纳老楚,他想去了解老楚的过去,在零度实验室里,烛九提到老楚犯下禁忌大案,小郭后面被冻到快支撑不住的时候,居然开口还是问老楚是怎么回事?


【老楚眼里只有媳妇】


<第34分钟> 星督局特派员临时突击,赵云澜不在。汪徵出主意,说找一个人扮赵云澜,然后其他人迎接。但祝红觉得不行需要所有人迎接。老楚出来说‘’是吗?谁说是所有人?‘’小郭问‘’那还有谁?‘’老楚看向他,大家都指着小郭说‘’你呀‘’


———我媳妇时间线我清楚的分割线———


结合下集赵心慈提到小郭履历,其实这时候自小郭加入特调处才三个月哦,但是除了老楚,其他人估计很模糊这个概念,所以都不记得小郭来了以后是否见过星督局特调员


但老楚是把这条时间线记得很清楚的人(如果自和小郭相遇开始,老楚就记得每一分钟每一件事呢,怎么办,感觉有点虐是怎么回事……),所以是他第一时间提出坑害媳妇的方案。老楚绝对是有点恶趣味的,他在危险时把人可劲护着,不让别人欺负小郭,但他自己总喜欢在小事上欺负小郭(TM这很偶像剧套路啊!)


虽然这集不是巨甜型,但我多废话一句,编剧这种感情线上一张一弛的安排(就是巨甜的时候吓得我下巴掉,然后又温水煮青蛙式平铺下感情,再突然又放大招闪瞎我的这种套路),非常对我胃口,很容易打动我和代入自己的情感呢~所以这就是为啥我奔着巍澜来了,但却被楚郭感动的原因,够细腻够真实才能引起共鸣


PS:我是不是傻,居然没带标签……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8

评论(4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