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3


盆友们,我来更新第20集的糖了(妈耶,终于过半了,为自己撒花庆祝下!楚郭也算稳了,以后就佛系更新啦),上集的里程碑式的名场面让我虎躯一震,这集节奏就比较温情,我很满意,大家吃糖吧


【让我梦里带你回家】


<11分20秒> 承接上集零度实验室剧情,从林CP一起努力,把全城弄断电了,漂亮!老楚在零度实验室醒来(目前他体能最好),第一时间紧张地去查看靠在他身边的小郭,他用手托着着小郭的小脸儿喊‘’长城,长城,醒醒,醒醒‘’(火哥就算死了你是不是也不管了?)


看到小郭醒了,老楚非常高兴,小郭说‘’我是死了吗?这是天堂,还是地狱啊‘’,然后发现他们没死,小郭说怎么回事啊,老楚说停电了。野火也被吵醒了,继续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他们吃狗粮……


<12分44秒> 过了一段时间,小郭和野火并排靠在后面台子两人还是昏迷,老楚一个人坐在前面台阶上若有所思


赵云澜和沈巍破门而入,老楚说‘’人都没事‘’。野火被沈巍用黑能量救醒,但小郭还是昏迷,原来是饿晕了


老楚用脚一推,小郭妖娆的倒在地上,小郭迷迷糊糊醒来说‘’二舅,团圆饭开席了‘’(老楚嫌弃的表情)


赵云澜他们先撤了(注意!重伤的火哥被救治后还是自己走出去的呢,没有关爱单身狗协会的人帮助下他吗?),小郭还躺在地板上,老楚蹲下来拍拍小郭的脸,说‘’欸,开饭了‘’,然后把小郭半抱了起来(我强烈怀疑在镜头没拍到的地方是公主抱抱回去的,毕竟后面那么娴熟了,肯定没少抱啊)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首先,老楚对小郭的紧张自然不必说,而小郭宝宝醒来看到身边有老楚居然先想到他们挂掉了这里是不是天堂,但看到环境有点磕碜,估摸又想到了地狱(想到老楚犯了禁忌大案估计也不能去天堂了,但如果是和老楚一起下地狱他肯定愿意的)


其次,老楚发现停电后,感觉他们还有一线生机,虽然他自己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却是三个人唯一的战斗力了,他不清楚外面烛九是什么情况,还会不会回来,所以他强打起精神,坐到离门口更近的位置,是为了保护后面昏迷的小郭和野火


但估计老楚在等待过程中,心里也百转千回了,因为他和小郭才共同经历了生死瞬间,小郭还对他挖心挖肺的表白了,而他自己也是不顾一切的真香了,但这会突然觉得不用死了,是不是就有点尴尬了啊……


小郭在昏迷中梦到他回二舅家吃团圆饭,哈哈,一是他确实是饿了,二是我敢说这里他梦中就已经带老楚回家回家一起吃团圆饭了(这与下面小郭说这就是家的感觉,还有现实中他后面真带老楚回家了也是呼应的)


最后,赵云澜他们来了后,老楚的傲娇才上线一会会儿(有外人/熟人在的时候),就是用脚把小郭拨了下放倒在地上,但等赵云澜他们一走,他就控制不住自己,又是轻轻拍脸,又是喊‘’开饭了‘’(和小郭梦里内容也呼应),赵云澜他们也很懂的把小郭一个人留给老楚处理,老楚自然是要把人公主抱抱上车啦


【这就是家的感觉】


<18分30秒> 过了一天,特调处摆宴席庆祝团圆节


小郭对坐在他旁边的老楚说(是的,这就是他俩的固定座位了,一直紧紧挨着),‘’楚哥,野火伤的那么重,真的没事吗?‘’(小郭不敢昵称火哥了,是被老楚辅导过了吧,笑😁)


老楚说‘’你放心吃吧,早把他送到龙城医院烧伤科了‘’


大庆说团圆节跟我们猫也没什么关系,就是玩玩嘛,小郭疑问‘’玩玩‘’?老楚说‘’别搭理他,他就那样,来给我斟上酒‘’(妈耶,这里使唤媳妇也使唤的太顺口了吧,感觉一股媳妇孩子热炕头的大喳子味儿)


小郭看到这里的温馨气氛,不由自主感慨说‘’真好‘’!然后向他右下方偏头(即看了眼老楚),说‘’这就是家的感觉吧‘’


<第20分06秒> 可以看到背景里小郭在给老楚斟酒(嗯,汪徵给桑赞喂饺子,小郭给老楚斟酒……)


————小郭的愿望就这么简单————


前文中有说过,小郭其实希望的是“平淡的幸福”,他现在就非常想和老楚过普通家人的生活了吧,他觉得有老楚就是“家的感觉”


然后,老楚让小郭给自己斟酒也太自然了吧,小郭宝宝还就真的给他斟酒了,感觉都能脑补出他们私底下吃饭小郭也是这样伺候老楚。而且搭配汪徵给桑赞喂饺子一起食用,特调处的单身猫单身蛇单身科技界的国民老公还能不能好了!(歪,妖妖灵,这里有两对情侣虐待单身群体)


另,小郭果然还是有点关心野火的,呵呵,老楚,你心里有什么感觉呀?酸不酸啊。应该是醋王上线过了,小郭还有点收敛了,不喊“火哥了”,也没有准备亲自去龙城医院误照顾,送点饺子啥的,不然火哥可是孤零零一个人在医院啊……编剧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连烛九都吃小郭这一套了】

<23分50秒> 烛九醒了,小郭大喊一声“烛 !九 !醒! 了!”(好萌的),然后小郭上来问他‘’你渴不渴?我还给你留了几个饺子‘’


烛九简直无语‘’你有病吧!‘’小郭说‘’我没病吧‘’。烛九说小郭安的什么心啊!小郭说‘’我没安什么心,反正现在你没有作案能力,大家都是平等的‘’。烛九嚎‘’我是堂堂正正的地星人,怎么可能跟你们人类平等?‘’


这时老楚走了进来,二话不说上来一拳打中烛九,并用手卡住烛九的脸说,‘’感觉怎么样?‘’,然后让长城带烛九出来审讯


烛九使诈把小郭给撂倒(烛九最终没有对小郭害命),然后去偷圣器。被林静,老楚和大庆(依次排开像wifi信号)逮住,他把长城的电棍向三人甩出去,老楚意识到小郭出事了,紧张的喊‘’长城!‘’


————我是阿杀下线的分割线————


首先,小郭还是践行“人人平等”理念(从他对所有人态度能看出),并且他很真诚,烛九虽然对他很无语,但其实最后还是因此放过了他,要不按照烛九这个心狠手辣的主,完全也可以抽取小郭的能量,或者直接弄死他(虽然这会烛九也比较虚弱了),但是,他没有哦。啊,自“火锅”后又有“砂锅”,又一个新CP给我解锁了诶……有点萌,肿么办,就想看老楚从各种修罗场杀出一条血路抱得美人归啊(被傀儡打死,吐血…)


其次,老楚也是各种记仇加护短啊,看到烛九欺负小郭,忍不住就锤他(拜托,这是用祝红的药好不容易唤醒的烛九啊),怎么说烛九也是给你送了一大波助攻的啊!(作为一名优秀的反派,就是要给喜欢的CP送助攻)


最后,老楚看到烛九甩出小郭的电棍一下就慌了,只有他下意识立马想到小郭的安危,喊出“长城!”


感觉自零度实验室后,楚郭直接从热恋阶段切换为居家老夫老妻模式了诶……


补充 @扶摇witch 的观点:

我倒觉得那句人人平等,有点小坏,其实小郭前面那句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作案能力了才是重点,烛九本来就五花大绑,半条命都没了,小郭巴还再强调一遍,这才应该是烛九控制不住情绪大喊的原因,毕竟前面有作案能力的时候可是电棒相对的

小郭还一针见血的吐槽了烛九,你天天把人类挂嘴边上,到底是羡慕人类还是讨厌人类啊,啊哈哈,扎心了啊,烛九表示,我不要面子的啊,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我反思了下,按照之前事无巨细的铺陈开肯定不行了,时间不够了,从下集开始我会掉一些细节哈,捡主要的说(很好,更新质量再次下降,哈哈哈)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2

评论(1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