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2


盆友们,我终于更新到第19集了,又是楚郭的名场面,这集真是全程高能停不下来,而社会我火哥在这中间还能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刷一波存在感,好棒!!!


这次我尽量对场景会描述的详尽点,分析就随意了,因为实在太甜了,嘿嘿


【小郭主动保护老楚】


老楚和小郭开车去送那些野火照顾孩子出龙城,其中一人问‘’你说,野火哥他会死吗?‘’小郭马上安慰道‘’肯定不会的‘’(小郭巨暖!)


车开着开着就停下来了,老楚说察觉有异常,就说‘’我下车看看,你们在车里呆着‘’(主要为了保护小郭)


烛九突然出现偷袭老楚,老楚说‘’你从来都不能正大光明的决斗吗?‘’,烛九说‘’我也许打不过你,但是你也别想抓住我‘’。老楚说‘’你觉得,你有胜算吗?‘’


这时,小郭忍不住推开车门下来,喊‘’楚哥‘’,老楚很紧张的回头说‘’回去,这里危险!‘’


烛九趁机打伤老楚,小郭赶紧跑上前来,护着老楚说‘’楚哥‘’,并拿着电棍对着烛九说‘’你给我住手‘’


————换做我来守护你的分割线————


首先,注意下被野火救的小孩都喊“野火哥”,但小郭后面上来就喊“火哥”,诶,你不怕你家醋王吗?


其次,老楚察觉到危险,特地叮嘱小郭待在车里,本来老楚战斗力稳赢烛九,但小郭在车里不知道外面情况,关心则乱的跑出来,害得老楚也关心则乱,被烛九钻了空子打伤(难怪很多反派都要摒弃感情,有感情真是有软肋有弱点啊)


最后,小郭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果断的来保护老楚(虽然我觉得以他的特质换个普通人他也会上来保护),但他明显更坚定了,他说的不是“你,你不要过来”,而是“你给我住手!”(我老公我来守护!)


【野火专程回来吃狗粮】


野火骑摩托赶回来救援,小郭很吃惊的对野火说‘’赵处不是让你离开龙城?你怎么又回来了?‘’


野火说‘’我没有看到这些孩子安全的到达目的地,我不放心‘’,然后指着烛九说‘’况且还没除掉这个家伙,我不会独善其身‘’


老楚哥和野火联手打败了烛九,这时烛九耍阴招按下炸弹启动器,野火背在包里的金腰带爆炸,把小郭老楚和野火都炸晕了


————我是火哥人设的分割线————


火哥嘛,表面上性格很酷兼具霸气,能动手也不瞎BB,被误会也不多解释。体格适中,造型也很时髦。但其实火哥正义感很强,胆大心细,也很温柔。火哥这真不是在楚郭爱情剧里拿的男二人设吗?


而且我在想,也只有火哥愿意在地下竞技场挺身而出保护这些孩子,并且还一直坚持,甚至不惜把自己搭进去,最后宁可自己被抓也不想连累他们。如果换作老楚,也许会顺路拯救那些人一次,也许会直接把地下竞技场端掉,感觉他比野火心要更冷一些


火哥第一次见面就管“闲事”提醒老楚他们,最后的大决战也愿意挺身而出,虽然年轻(并不知道年龄…)但沉稳可靠。另,火哥脸是自己烧的,感觉火哥也是有故事的人呢,安利火哥一波


【小郭愿意为野火献身】
【老楚冷静嘴炮救媳妇】


<15分30秒> 烛九把小郭老楚和野火抓到零度实验室里,准备换赵云澜的圣器


野火在爆炸中作为爆点中心受了重伤,小郭很激动的对烛九说‘’他这样会死掉的,要马上替他包扎‘’


烛九说,‘’我是杀人的,不是救人的,包扎我可不会啊!‘’(感觉阿杀都有点被小郭萌到了)


小郭说‘’我会,我做过紧急包扎的训练‘’


烛九说‘’要救他可以,你得死在这‘’,听到这里,连野火都转过头去看小郭,镜头还给了老楚一个沉思的表情(老楚这个期间出一直很用心的在听他们说话,我估计老楚是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索保护小郭的对策)


小郭说‘’成交!‘’,然后老楚回头看了他,烛九掐住小郭脖子说‘’你这圣父病得治啊!‘’,这时野火也很紧张的看着小郭


然后老楚冷冷的开口说‘’你要的是折磨,像他这么死,太过简单了,还不如让他生不如死,那才是折磨‘’


烛九说‘’哈哈哈,说得对,深得我心!不愧是在地星犯下禁忌大案的楚恕之啊!‘’老楚听到这里眼神微微一动(有点飘向小郭那边),烛九给小郭松绑,让他去给野火简单处理


————犯下禁忌大案的分割线————


首先,有人说小郭太圣父了,愿意为素昧平生的野火牺牲自己。其实我能理解小郭当下做这个决定的原因。火哥他默默无闻救援了那么多人,在小郭眼里火哥绝对是好人,甚至可以算英雄,他对火哥是有好感的,所以当时野火赶回来救场,小郭的重点居然是“不是让你离开龙城了吗”,他潜意识应该也不想野火出事。再结合当下,火哥在重伤边缘,烛九还给了小郭选择,这让让小郭完全放任不管他肯定做不到!所以虽然犹豫了下,小郭还是愿意牺牲自己去救野火


其次,小郭是怎样的想法,老楚再清楚不过,感觉小郭和烛九话题到这里的时候,老楚已经很冷静的在想应对方案了。结合他对烛九这种人的认知先抛出他的想法,再把矛头转移到自己身上,以此来降低小郭的风险。老楚愿意为了小郭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了


再次,老楚又被点名“犯下禁忌大案”,烛九说到这里时,老楚明显还是不想让小郭知道的(理由同上一篇)。另,上次虽然打断了大庆回答小郭,但小郭也显然把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所以第二次听到后还是要问老楚


最后,火哥应该也很震惊有人为他牺牲自己(感觉火哥有点缺爱的样子),还是那么单纯可爱的小郭巴…难道当下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吗?


【老楚,你变了!】


<20分30秒> 小郭给野火包扎伤口,烛九想拉拢老楚,去跟老楚唠嗑


烛九说‘’我是懂你的,我从你的眼睛里能看出来,你对人类的怀疑‘’


听到这个对话的时候,小郭的注意力已经从完全野火身上放到老楚身上了


然后烛九邀请老楚一起给地星人建造个光明的时代,老楚哈哈大笑惹恼烛九,小郭激动的喊‘’楚哥!楚哥!‘’


老楚激怒烛九,烛九对老楚喊‘’你想死吗?‘’小郭激动的举着医药箱准备冲上来拼命,这时候烛九电话响了(赵云澜来电)


烛九把他们锁死在绝对零度实验室,老楚说‘’长城,便别管门了,赶紧把我们解开‘’。但小郭居然先去给野火解开……(这是客套下,先外人再内人吗?)


小郭说‘’没事,没事,零度而已嘛,龙城的冬天都零下好几度‘’。野火说‘’你想多了,绝对零度相当于零下270多度,看来我们这一次完蛋了‘’


<第28分> 老楚跟小郭在实验室里找开关,小郭找到了开关,但是手滑误把盒子关住了。老楚说这个盒子关住了打不开(但老楚和野火并没有责怪小郭,而是很坦然就接受了)


————我是一条手滑的分割线————


烛九一开始策反老楚,小郭的注意力就不在野火的伤上面了(心疼火哥一秒),烛九印象中的老楚是有点狠辣,不喜人类的孤傲的人,他觉得有机会拉他入伙,就大卖了一波安利(还差点被老楚套话把Boss卖掉),但就算是之前的老楚也不会和烛九同流合污,更何况经过3个月与小郭的朝夕相处,我敢说老楚想法更有了转变,他的信任危机好了很多,也对人类更善意了


小郭全程紧张老楚,他应该是第一次看到略微有点黑化的老楚,所以特别在意老楚的回答,后面烛九准备对老楚动手时小郭就准备用医药箱砸烛九了


小郭被编剧(就是团队A负责改剧情的)强行安排手滑关闭盒子,编剧(团队B负责写楚郭爱情线的)说既然这样,那就好好利用这个场景来放个大招了……


【野火怒刷一波存在感】


<32分36秒> 野火小郭和老楚已经冻的坐在地上,小郭靠着野火喃喃自语‘’不能睡,不能睡,睡了就醒不过来了‘’


野火对小郭说‘’坚持住‘’,嗯,这里他们俩头靠的真的有点近(老楚???)


野火说‘’看来我只能用这个办法了‘’,然后双手燃起了火焰,这里明显看到他的头还是有转过去的力气呀


小郭说‘’火哥,火哥,你干什么?再难受也不能自焚了‘’


野火没力气了,说‘’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


老楚说‘’你还是留点力气,等一起逃出去时候用吧!‘’(别整些没用玩意儿!)


然后,火哥的头又偏向了小郭这边


————火哥搞事情的分割线(脑洞开)————


火哥应该挺喜欢小郭的,他其实受重伤已经很虚弱了,还要催动自己的异能给小郭取暖,他只贴着小郭一个人,不然应该是喊老楚到另一边来一起烤火节约能量啊(误)。他力不从心后,还很遗憾和小郭道歉,其实没有人会怪他,如果不是他回来救场,他也不会这么惨


而且他真的是一直故意把头偏向小郭这边的(不要给我说他没力气了,他明显有转头的力气的)。野火估计心里也知道他们凶多吉少了,所以也不管不顾了,不然是个人都会识相的把头扭过去吧


野火虽然重伤,但从头至尾情绪都很平静,放佛就是可以接受这种不能同生但能共死结局一样。呃~说你什么好呢,火哥,你要不然就是有点没眼力劲不识相,要不然你就是想搞事情啊?想法有点危险啊


【脑洞速来】(对不起,我要对火哥下手了!)


火哥是有过去的,他为何用异能烧自己的脸,他是攻击性比较强的火系异能,有没有可能是他误伤过别人,所以他惩罚自己?


那如果在火哥逃到海星,还是很狼狈很凄惨对自己失去信念的时候就遇到过小郭呢,相信小郭就像温暖太阳一样给了火哥希望,让火哥振作起来


由于只是一面之缘,火哥后续形象也变化了,小郭帮助过太多人所以他不记得这个事情了。但是火哥没有忘记,哪怕已经过去好多年,小郭不是少年的样子,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小郭


只是此时小郭身边也多了老楚,还占有欲很强的样子,火哥不放心,借机测试老楚,发现老楚靠谱,他也插不进去两人之间,只好默默送祝福


可他还是挂念小郭的安危,特地回来救场,不惜把自己也搭了进去。而小郭在零度实验室又做出类似当年舍己为人的举动,火哥既感动又心疼,他也想牺牲自己换取小郭更大的生存机会,但可惜已经没力气了


最后,火哥觉得他们可能都要交代在这里了,就也不再管老楚是不是在旁边,他只想再多看小郭一眼,默默的把他记在心里……


哈哈,被我脑的好完整啊,可这一丝丝的虐是怎么回事呀?


【小郭老楚互相表露真心】


<35分12秒> 小郭已经冻迷糊了喊‘’楚哥,楚哥…我好热…我好热…‘’(有车的视频必选这一段)


老楚赶紧靠过来,从背后抱着长城说‘’长城,你这是幻觉,是体温调节,你的中枢神经麻痹了‘’,然后老楚用双手拢着小郭的双手,放到嘴边哈气


小郭有气无力的说‘’烛九说你犯了禁忌大案,是怎么回事啊?‘’


老楚说‘’你别想那么多了,等出去了,我告诉你‘’


小郭悲观地说‘’我估计出不去了‘’(这期间老楚一直握着小郭的手)


老楚说‘’你别胡说,我们能出去‘’,说完继续拢着小郭的手给他哈气


小郭动情地说‘’楚哥…我特别开心能进特调处,我特别开心能认识你‘’,接着哽咽的说‘’谢谢你把我当弟弟一样,照顾我,保护我…‘’


老楚一直深情和紧张的看着小郭,小郭说‘’谢谢你‘’。老楚说‘’长城,你清醒点‘’,说着又去抱他,还用托住小郭的下巴和脸


老楚激动的说‘’我不想你跟我弟弟一样,你还……长城,长城,你醒醒啊!‘’


小郭彻底晕了过去,老楚一边喊着‘’长城!长城!‘’,一边把自己的黑外衣脱下来给长城裹上,然后自己披上围巾,从背后把小郭紧紧抱在怀里,嗯,脸贴脸抱着,还一直心乱如麻的说‘’长城,会没事的,长城……‘’


重伤的野火也不服输,全程不把脸转过去,心想,临死前还是吃得饱一点吧…


————人之将去其言也善————


小郭在迷迷糊糊中,喊的都是老楚名字(无意识状态下找到最依恋的人),结果老楚上来就给来了一波生物学科普把小郭弄清醒了


小郭清醒后第一件事就是关心询问老楚的过去,他真的一直都放在心里。而老楚回答的意思是:一、强调他们一定能出去;二、他也有点动摇,觉得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告诉小郭,所以让他不要想那么多


而小郭郁闷唯一出路都被自己堵死了,悲观的认为可能要挂在这里的时候,抓住最后的机会,向老楚吐露自己的心声(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小郭向老楚表达了几重意思:


一、小郭特别开心进特调处,因为进特调处才能遇见老楚,遇见老楚是特别开心和美好的事情,即使现在遭遇危险也不后悔(所以,特调处之于他俩有特殊意义)


二、小郭前文中不管是对蛇四叔,王向阳或者二舅表达的特调处人对他好,其实说穿了都是说的老楚,老楚的“照顾”和“保护”,让小郭特别感动和感谢


三、小郭目前自认为老楚对他的这些好是因为把他当“弟弟”一样,他其实已经对老楚有其它的喜欢了,所以这里说出来也是有点小遗憾吧


而老楚这个时候也是彻底放下他的坚硬外壳,把他的温柔,担忧和深情一股脑都给了小郭,紧张的称呼名字,从背后拥抱,握着双手,吹气,摸脸贴脸真是啥都做了(脸红红…),楚真香的表现相信不用我的解读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如果这都不算爱!?而楚真香和小郭已经彻底遗忘了旁边的野火……


还有,老楚的回答也很有意思,“我不想你跟我弟弟一样,你还……”,我第一遍看解读的是“我不想你跟我弟弟一样(悲剧),你还(没有喊过我哥哥呢)”(那时我也是很清纯可爱的呢)


现在第二次看,脑洞大了点,小郭说的是“谢谢你把我当弟弟一样”,老楚说的是“我不想你跟我弟弟一样(我不想你做我的弟弟),你还(没有明白我的心意呢)”(我成熟了!)


最后,火哥明明可以把头转过去,但是他不转,全程吃了这碗狗粮,如果真的是到了生命最后一刻,我想他还是希望多看一眼自己喜欢的人吧,哪怕不属于自己(瞎脑的,咳咳咳,火哥高温火焰警告!)


啊,感觉这集我的分析和脑洞对不起这个名场面,果然大糖前面我招架不住了……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1

评论(4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