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4


盆友们好,我来更新第21集的糖了,这集主要是讲老楚团圆节去小郭家见家长的故事,上集才生死相许,这集就安排订亲(误),这样的节奏也是没谁了


【大家各自过团圆节】


<第2分50秒>赵云澜宣布所有人都回去过团圆节(现在的座位已经固定是汪徵桑赞,小郭老楚坐在同一边,是情侣去区无误了)


<第5分30秒> 林静在手机上看他们发来的团圆节照片,祝红回蛇族,小郭发来一张他、二舅、二舅妈和老楚的自拍合影


————我是潮自拍的分割线————


这就是标准的过节第一次带男盆友回家见家长,很高兴的说“来我们一起拍个合影吧”,站位什么的也完全OK,小姑娘站最前面自拍,中间是家长,然后男盆友酷酷站在最后面(大家自行脑补)


而老楚穿着与节日格格不入的一身黑,居然也很配合一起照相了,还让小郭发到群里,心里不知道有多嘚瑟啊(我去媳妇家过节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老楚会同意去小郭家过节,这与他们劫后余生也是有关系的,如果不经过零度实验室这一出,他还真不一定会在这个点答应呢。但经历了之后,想必老楚也觉得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平安过一个团圆节是很幸福的呢


【老楚为爱屁胡】


<第5分44秒> 他们在家里打起了四人麻将(对,我觉得老楚的麻将就是现学现打的,都是为了爱啊)


二舅说‘’小楚,不要约束啊,来了就是自己人‘’


二舅妈说‘’是呀,听我们长城说,你在单位里特别照顾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小郭一脸幸福的看着他楚哥,小郭到底是在他舅舅舅妈前叨叨了多少次老楚啊)


二舅妈接着说‘’所以这次我一定让他把你带回来,你说这大过节的,你一个人在外边多孤单,是不是?‘’(还八卦的告诉舅妈老楚是单身)


打着打着,二舅注意到了坐在老楚旁边凳子上的傀儡,说‘’这个娃娃长的挺喜庆的,你们年轻人管这个叫什么来着?手办!‘’


二舅说着就想拿手去碰被老楚一把攥住手腕,老楚说‘’还没人敢在我面前动它‘’


小郭一看情况不妙立马上手拉住老楚的另一只手,一边轻轻摇,一边说‘’楚哥,楚哥,我舅舅没有恶意的‘’


老楚说‘’我知道‘’,说着把手松开了,二舅妈赶紧打圆场说打牌打牌


<第23分钟> 小郭摸到一张三筒喜上眉梢,二舅妈表示说她有张三筒就好了,小郭只好忍痛把自己的三筒打出去。二舅妈刚说说碰,老楚直接说‘’胡了‘’,又说‘’给钱,别赖账‘’,手掌朝上向小郭要钱,小郭无奈又宠溺的看着老楚,只好给钱


————我是不完全懂麻将的分割线————


首先,二舅和二舅妈一上来就对老楚(噢,小楚)表示了热烈欢迎,因为小郭平时就经常给他们安利老楚对他的照顾,也没少铺垫老楚的孤身人设,所以顺理成章的被邀请来过节。按照小郭的小心思,这不是临时起意的邀请,应该是早有预谋的


二舅和二舅妈还是比较单纯的,不是很懂他俩的关系,所以这是标准的“引狼入室”,咳咳咳……二舅妈身为妇联主任居然不想给老楚介绍个对象嘛……


其次,小郭应对老楚的问题已经相当之老练了,在老楚和二舅有点尴尬的僵持中,马上使用肢体接触加语言安抚(简直一气呵成!),果然老楚很吃他乖宝宝这套,态度立马软化(我真想给老楚点蜡烛,你完全栽在媳妇手里了)


再次,老楚实质化的占有欲,已经发展到不想胡清一色,只是必须胡到小郭点的炮的程度了,老楚,这到底是缺心眼呢,还是缺心眼呢,果然不知道客套


@子言_Sophia 说的很对,这是和二舅妈争风吃醋啊

@扶摇witch 的评论补充:

顺便恭喜楚哥再次被叫小楚,长城他二舅你就长点心吧,人家比你大多了,剧中100多岁,书里都千年了,也就摄政官那种万年老狐狸才能叫叫小楚, 还每次都被掐脖子瞪眼的……最牛的是楚哥居然没反驳,由着他舅舅这么占口头便宜……信息量有点大……

 @殊异色 的评论补充:

尤其老楚要钱时,小郭那宠溺无奈娇嗔的小表情哟!还特地把手放到老楚掌心!普通打麻将给钱会有这样的小动作吗!真不是为了摸一把小手吗!真不是情侣间的小情趣吗!!!家长还在呢你俩注意点啊喂!


最后问个小问题:二舅和二舅妈会准备给小郭和老楚包红包吗……如果老楚被给红包会懵逼嘛


【老楚居然反思自己的表现】


<第25分钟> 老楚和小郭走在路上,老楚边走边思索,瞅着小郭说“诶,我刚才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小郭甜甜的笑说“没事,我二舅还夸你真性情呢,不客套”,老楚说“什么是客套”,小郭又笑笑“没事”(全程小郭的甜蜜实质化可见)


————第一次见家长的反思————


天,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孤高高冷楚恕之居然在反思自己刚刚见家长的表现(人设早就塌了)……如果这都不算爱,我直接原地爆炸好了


这有几点展开下:


一,老楚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像赵云澜一样来事的人(地星人不懂续摊,客套和拉勾勾……嗯),所以很在意自己给小郭的亲人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如果只是同事或朋友关系,以后也不用常见家长根本无所谓自己什么表现

@墨迹散尽 补充内容:

老楚反思这里,虽然还是插着兜走的很跩的样子。但是不再走在前面了~而是和他媳妇并排~~~~yooooooo~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走位这里也很能表现楚哥的突然不自信或者说小郭更重要了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完全并排走,感觉是的
(而且老楚边走边想事情,走的都慢了很多呢)


二,小郭根本不在意老楚的表现,对他来说老楚只要做他自己就可以了,而老楚愿意来和他一起过团圆节就已经美的冒泡泡了,所以全程小郭笑容甜蜜,手上小动作也很多(拉拉包带啥的)


三,也许二舅的“真性情,不客套”并不是称赞(是那种有点无奈的说法),但没关系,到小郭这里就自动转化为对老楚的称赞了


四,小郭应该是平时战斗办案氛围外,发现了老楚生活中意外有点萌的一面(甚至不通人情世故),多了解他一点就更多爱一点,感觉小郭种种表现也是真香了,满脑袋写着“啊,我死了,楚哥好可爱啊😊”


【向大家宣布一条喜讯】

我不想更新了……哈哈,估计会被打死,呃(~_~;)

我邀请了 @墨迹散尽 (她不仅眼睛尖抓细节准还图文并茂呢),我们从第26集开始会一起更新,大概一人两集这样的分工,当然我们会维持各自的风格。我们文章名称和目录会统一,之前各自发的内容也会合编在一起

感谢墨迹散尽,我们可以互相支持把剧里的楚郭糖给大家展示完,开心,是楚郭让我们素昧平生的人走到一起(马上送入洞房,误)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3

评论(4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