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0

盆友们好~这是我和 @墨迹散尽 的“开封府”组合第六篇成果,今天是31集的糖(逐渐开始高能,笑容突然变态),请大家愉快的吃起糖来吧~


 

第31集

 

【小郭求生欲上线】

 

<第19分21秒>小郭坐在沙发上记东西,老楚在自己位置上,祝红受伤被赵云澜抱回特调处,小郭赶紧拿东西起身,老楚把靠枕当枕头放平在沙发上(这对夫夫动作行云流水默契满分),赵云澜把祝红放下,派小郭去拿医药箱

 

小郭拿来递给赵云澜,赵云澜思前想后为了避嫌,和小郭说“你来!”,小郭求生欲上线说“我不会啊”,赵云澜拉扯小郭说“可以学啊”,小郭被迫只能去处理……

 

————小郭到底会不会包扎的分割线————

 

重点表扬下小郭宝宝的求生欲,他曾经在19集救助野火时声称自己做过紧急包扎训练(虽然到最后火哥好像只是被消毒了,也没有好好被扎上,心疼),而下面老楚说他给祝红也就是简单消个毒包扎一下(和处理野火流程一样),但小郭宝宝坚决的说他不会!

 

男女授受不亲,他不想老楚吃醋!老楚吃醋的后果太可怕以至于小郭本能拒绝。虽然最后强行被赵云澜安排去做了,但老楚也全程盯梢了(盯到小郭紧张到包扎手法都烂了),所以老楚才自然说出那番小郭处理伤口的话(见下段)

 

【老楚实力护媳妇1】

 

<第21分钟>小郭在沙发上打瞌睡,赵云澜出来被小郭搂腰拦着不让走,正在僵持期间,老楚窜到小郭身后,告诉赵云澜“祝红在沙发上睡了一夜,我刚才叫她,怎么都叫不醒”

 

然后他们到祝红那里,老楚看了眼小郭说“这小子,昨天简单的消了个毒,包扎了一下,除了手法烂了一点,没任何问题”(第一反应居然是赶紧撇清小郭的责任……哎呀)

 

(动图,老楚实力口头护妻)



【老楚兵行险招1】

 

<第22分14秒>赵云澜也喊不醒祝红,老楚心生一计,直接把赵云澜摁到祝红身上了(擦,老楚你为何这么懂?),小郭震惊的看着老楚???

 

(老楚摁赵云澜动图)


睡梦中的祝红拉住赵云澜衣服,小郭问“红姐到底是怎么了”,赵云澜说那就要问她为什么不想醒了

 

老楚.计划通了然一笑,对赵云澜说“那就得看你了”,说完搂着媳妇就走了

 

(老楚搂媳妇动图)



老楚把小郭搂到一边,小郭嘀咕“看她自己?赵处是什么意思啊”,老楚靠着柱子一言不发若有所思,小郭学老楚抱臂靠铁丝网,铁丝网倒……

 

(老楚仍担心赵云澜能不能唤醒祝红,所以一直在思考其他对策,小郭这里萌的完全不出乎意料,被他老公斜瞟了一眼……)

 

(无辜受累的铁丝网动图)



————公然秀恩爱的分割线————

 

首先,老楚在叫不醒祝红时,心里已然有了初步判断,估计是沉溺梦境有关,而祝红平日没有其他的执念,所以梦里的执念很可能是赵云澜(老楚曾两次表现出看出祝红感情),所以他把赵云澜喊过来,一是交代下祝红情况,二是想试试他的猜测

 

其次,老楚完全可以不这样突兀的处理(要不是赵云澜撑住了,感觉分分钟会被老楚直接摁在祝红脸上来个睡美人亲亲),他带着点报复的举动(也许和上集赵云澜赶走林静和凶小郭有关),没想到计划通了,老楚知道接下来主要看赵云澜的处理,留他们二人世界,所以他搂着小郭离开

 

然后,在这么紧张的关头,实在没想到老楚还有心情秀一把啊,他先是把手搭上小郭肩膀,然后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一下(小郭的小爪子还条件反射想去搂老楚的腰)就这样得意洋洋的走了……难怪赵云澜气结啊(你TM坑我就算了,现在风雨欲来,我亲亲沈巍又不在,还要去处理棘手感情问题,你TM还要在我面前秀恩爱,就TM属你们最恩爱是吧!?)

 

 

【老楚兵行险招2】

 

 

<第25分53秒> 老楚发现赵云澜不对劲,和小郭过来查看,阻止了小郭动赵云澜,“你千万别动”,并解释“赵云澜应该进入了祝红的梦境,他们两的意识都不太稳定,我们不知道梦里的情况,如果贸然叫醒,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小郭问“那…那怎么办啊?”

 

这时老李冲进来说海星鉴来人了要查封他们,小郭急了问老楚怎么办,老楚想了下说“这样长城,你在这看着他们俩,我去对付海星鉴的人”(当务之急绝对不能让海星鉴人进来!)

 

小郭式惊恐说“那要是他们醒不过来怎么办”,老楚又沉思了下,走过来拉起小郭的手,给他手心了放了个东西,说“拿着这个,五分钟后,赵云澜要是还没醒过来,你就把这个喝了”

 

(给个药都这么缠绵的动图)



小郭懵懂的说“这是什么啊”,老楚“仙药”,然后就出去了(仗着小郭对他的信任,不需多做解释了)

 

小郭自己懵逼*2,“不是……那不是应该给赵处喝吗,怎么让我喝呀?”(小郭式思考误)

 

 

老楚来到特调处门口,对海星鉴派来的人不屑一顾,打掉查封特调处的文件,并要他们“滚”,拦住门口说“总之今天有我在,我倒要看看,谁进的了特调处!”

 

(霸气楚哥,在线飞纸)





————我是仙药的分割线————

 

首先结合上文,老楚是考虑过需要赵云澜去梦境中唤醒祝红这种情况,所以这里他能和小郭解释原因,并料见这一可能情况

 

其次要重点吐槽下,老楚到底为什么随身携带这样一小管酒(从下面小郭喝下反应可以看出酒对他很烈),还是能把小郭给放倒的剂量。之前老楚是喝过罐装和瓶装的啤酒(喝水一样),感觉这样的包装和量携带在他身上若是自己喝应该太奇怪了,所以之前大家在评论区讨论过不知道老楚对小郭安的是什么心啊……

 

当然,往过审的方面想,老楚刚发现祝红醒不来就有自己的初步推测,酒是他随身携带的,但傀儡梦中发作的手段一定是他早就拥有的技能,如果不是海星鉴的人来,相信他会考虑自己进入祝红梦境也说不定

 

然后,这个给酒的动作真的是,一般人给东西可以选择:一直接递过去给对方;二让对方伸出掌心搁掌心。而老楚是先面朝小郭是走近,以左手托住小郭的手,让他掌心朝上,然后老楚右手把东西放在手心后,右手也覆盖上来,把整个把小郭手拢在自己手里(形容不好,大家多去看看上面动图)

 

在20集以前老楚和小郭肢体接触虽多,但也发乎情止乎礼吧,自零度实验室后的接触就开始朝细腻肉麻发展一发不可收拾了(摸额头,紧搂肩膀,揉揉头,摸后颈……什么鬼啊,摔!)

 

 

【小郭被灌醉,给赵云澜救场】

 

这边小郭紧张的看着赵云澜他们,想碰却想起老楚之前的告诫(老公话谨记心头)

 

中间插播夜尊的科普:一场多没美好的爱情美梦,所有人都愿意沉醉其中,永生不醒

 

小郭紧紧攥着老楚给他的仙药,回头看看了门口老楚方向,然后狠狠心仰头干了,结果后劲很大的样子(辣到了),使劲扇舌头说“这不是酒吗”

 

然后小郭就一起进了祝红的梦境,他自言自语说“我不是喝醉了吗?”,然后看到赵云澜

 

赵云澜问他怎么来的,小郭说“我……刚才楚哥给我喝了点酒,我就醉了,我醉了就睡着了,我睡着了我就进来了”

 

赵云澜说现在任务是让祝红明白她在梦里,并“自愿”跟他们出去,但怎么办他不知道

 

小郭就勇敢的上前,喊“红姐,红姐,我们回去”(他在赵云澜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下有了自己的主意和决定!)

 

结果祝红情绪激烈用能量把他弹开,这时老楚的小傀儡就出来保护小郭,直接把祝红给捆柱子上了(这TM是怎么做到的呀?),


(傀儡出现,小郭表情可爱)



结果祝红在刺激下想起了她和赵云澜最近的事情,傀儡和傀儡线消失。祝红和赵云澜开始表白,小郭有点尴尬,就被赵云澜踢下线了。小郭被踢出来后还要说一句“红姐,祝你幸福”

 

祝红向赵云澜袒露心声,并和赵云澜一起从梦境中醒来,小郭有点小八卦的问“你们怎么样啦?”,赵云澜说“你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你给我老实交代,那个傀儡娃娃怎么回事?怎么跟你进去的”

 

小郭说“我不知道,楚哥给了我这瓶东西,没给我傀儡娃娃”,赵云澜说“楚恕之呢”,小郭“哦,对,老李说海星鉴要封特调处,楚哥去拦着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傀儡抢戏的分割线————

 

首先,猜测傀儡是跟由小郭进来的,老楚这样安排,一是保护小郭,如果梦境没危险就不会触发傀儡,而最好借由小郭的触动祝红能自己醒来

 

二是如果梦境遇危险发作了,可能对祝红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助于她清醒(但这种刺激是快速而痛苦的,不是赵云澜想的那种自愿式)

 

老楚虽安排小郭去梦境但真把他保护的很好,赵云澜都被祝红炸能量炸了两次,小郭刚被炸,祝红就被控制了,然后小郭就有惊无险的下线了

 

而小郭对老楚真是无限信赖,一直问老楚怎么办(楚姐也这样问郭哥呢),信任老楚出的任何判断(不管是不是小郭清楚的情况),而且他下决心前还会下意识地去看老楚方向,甚至醒来后手上还攥着那个老楚给他的小瓶子不放

 

其次,傀儡失效后,应该是赵云澜直接带出来了(虽然也没拍到),接着下面那段赵云澜就把傀儡甩给老楚了

 

最后,小郭巴要不是一开始就遇到老楚(老楚的直球做派),爱情之路估计也够呛啊,他一直没明白祝红和赵云澜的问题啊,其他人都基本清楚祝红“落花有意”赵云澜“流水无情”了

 

 

【赵云澜训斥老楚】

 

赵云澜赶走海星鉴的人,瞪老楚说“楚恕之,给我进来”

 

到办公室赵云澜把报纸一摔,说“长本事了”,然后丢出他的傀儡娃娃,“小郭他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怎么能让傀儡在梦里发作,祝红要是被伤到怎么办,她要是醒不过来怎么办!”

 

(赵云澜气是真气了,一是他希望祝红能自己自然醒来零风险;二是现在他面对的局势负杂沈巍也不在压力大)

 

老楚拿着起傀儡,冷静的说“不至于”(还不想吵)

 

赵云澜“不至于?我看你是在特调处待腻了,胆儿肥了!”

 

老楚马上怼“我看是你赵云澜心太软了!有时候必须要心狠,否则因小失大,追悔莫及!”

 

接32集开头

 

老楚拿着傀儡娃娃接着说“他只会在你有危险的时候才会出手相助,至于祝红出了什么问题,那是她自找的!”

 

赵云澜非常生气了“楚恕之你是不是犯病了!是敌是友分不清啊!”

 

老楚气到模糊“我只是在解决问题!”

 

赵云澜说“不想干就给我……”这时大庆进来打断了他们的争吵,老楚背过身去,赵云澜说“内忧外患”,大庆看了老楚

 

然后他们说到黑袍大人还没消息,赵云澜要去地星找,老楚转过来,姿态缓和了说“我去,赵处在这里坐镇,大家才能安心”,赵云澜说“让我想想啊”

 

(动图可以看老楚情绪其实还未完全平复)

 


————欢快吵嘴的分割线————


老楚其实开始还不想吵的,虽然被说他和媳妇都“不懂事”,但被提到“特调处待腻了,胆儿肥了”还是炸了,老楚是非常时机有非常手段哪怕有点风险也能担着的人(他胆还真的肥),他是凭自己的实力护小郭,理直气壮,不乐意赵云澜说

 

还有,这里他说出这样的话“有时候必须心狠,否则因小失大,追悔莫及”其实也是为32集他的做法做了铺垫

 

然后老楚提到傀儡在危险时才会手相助,但分明只有在小郭危险时才出手相助…(气死赵云澜了),而老楚说祝红这个是有气话成分的,他并非真的不在意祝红是否危险,只是他觉得风险可控,然后能解决问题就做了

 

最后他其实有点态度放软了,虽然不认为自己有错,但理解赵云澜的心情,结合还有黑袍使的安危问题,他还是喊了“赵处”云云(除了分析18里瞎编的“黑暗协议”,其实可以看到赵云澜是个非常有能力的领导,而老楚正在逐步的对他信服)

 

 

【最后忍不住附一个穿帮镜头】

 

(这是31集赵云澜甩出来的傀儡娃娃)



(这是32集开篇老楚拿起来近景在手上的傀儡娃娃,不是帽子掉了,远景都是正常的,而这个镜头31没有,是32新增的)


擦,TM不是一个品种好吗!

这个BUG出现原因是,后面导演和编剧是要用上面那个有帽子的娃娃代表念之躲进去的,对老楚有特别意义的傀儡娃娃(是老楚亲手交给弟弟那个,见下),但是一个不小心就提前用了,又怕大家误会,就赶紧补拍了特写镜头(就是下面这个秃瓢的),但这反而成功引起了注意!

(33集中,老楚亲手交给弟弟的娃娃)




 接下来的佛系更新预告,明天是不会更的,我们在准备32和33,这两集信息巨多简直是楚郭专场啊,32大概会分上下两部分来更,大家也就随缘的追一追吧,哈哈

 


上一篇:

 

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9


评论(3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