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1

盆友们好~这是我和 @墨迹散尽 的“开封府”组合第七篇成果,因为第32集是楚郭的专场,内容贯穿全集非常之多,所以会分三次更新(上中下),这次更新的是32集上,编剧终于要开始发刀子了(奸佞的笑)

 

而且从这集开始墨迹和我讨论了非常多的剧情(因为即使剧情有坑,也要尽量把这些坑给圆一圆),明明就是个爱情故事分析,但不理顺下剧情真是不好分析爱情!这么说是剧情团队A在拖累楚郭爱情团队B了,真让人头秃

 

 

第32上篇

 

【小郭噩梦预示】

 

<第4分41秒> 一天早上小郭小可爱步履轻盈走进特调处(动图),拿出副处小鱼干,然后看到老楚坐在位置上,高兴走过去“楚哥,今天怎么这么早,我给你买了最爱吃的……”突然被老楚掐住脖子,老楚眼神冰冷,小郭突然就惊醒了,原来他在位置上睡着了,慌张摸自己的脖子,看到老楚正帅气的坐在他位置上看资料,舒口气

 

(欣赏心情特别好蹦跶蹦跶的小郭巴)



(帅气看资料的老楚)



然后小郭去找大庆聊天问祝红姐的梦真的是有地星人在操纵吗,他说太累了有点撑不住了,大庆说那边什么都有,祝红差点不醒,要小郭撑住

 

大庆八卦起来要小郭说说祝红和老赵在梦里干了什么,有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小郭说不能说,大庆说你说说嘛,是梦又不是真的,小郭又去看老楚,然后问“梦会成真吗”,还摸摸自己的脖子

 

------------小郭梦境的分割线------------

 

首先,小郭这个梦境开篇有点耐人寻味啊,前半截的发展是喜闻乐见的,特调处只有他和老楚两个人,还可以一起分享老楚最爱的爱心早餐,本来这是多么酸臭的恋爱场景,不过因为编剧接下来要上名场面,所以突然有老楚发难这一幕

 

然后,这里应该是小郭自己的梦境(与魇公子无关),一是小郭他们太久没睡确实已经很累了,精神压力比较大,而之前不停对老楚的过去的种种暗示,也许在小郭的潜意识有些猜测形成,二是可以看成对接下来发生事情的人的第六感的预示,也是编剧暗示我们将起冲突

 

即使这样小郭对老楚是非常信任的,醒来后看到老楚意识到是梦,虽然心里有点担忧,但是后面还是义无反顾的跟着老楚

 


【老楚与赵云澜又起争执】

 

<第7分43秒>,小郭电脑上发现新闻“特调处藏匿十恶不赦的杀人凶手”,喊所有人来看,老楚本来在位置上翘脚葛优瘫,被喊也只好慢悠悠过来(明显是因为小郭喊,老楚才不情不愿的一起凑过来看),看到新闻表情严肃(图)

 

(老楚看到新闻,随意一截都帅气啊)



这边赵云澜怼高部长实力维护特调处和楚恕之

 

<第9分30秒>,祝红义愤填膺说污蔑我们窝藏罪犯,老楚绷着脸,正讨论着赵云澜回来了,老楚立即看向赵云澜,赵云澜说海星鉴已经被他摆平了。赵云澜意有所指的说“平时要你们加强锻炼,现在呢一个缺觉(镜头给小郭),一个看八卦(镜头给老楚),都给我打起点精神来!”

 

老楚抬头对赵云澜说“赵处,让我去地星探一探吧”(请求1次),赵云澜拒绝,海星鉴现在盯得最紧就是老楚,要他好好待着

 

PS:祝红暴露出找小郭代写检查的事情……(小郭无辜状)

 

<第11分30秒>,赵云澜喊老楚跟他进办公室,说“老楚,废话不多说,别在犯浑了”

 

听到这话,老楚狂笑(动图),伸个懒腰(肚皮露出),双手垫脑后,继续说“一百年前,是我张狂,不懂规矩,既然犯了事,我自然承担结果。这一百年的账,我认,不冤”

 

(老楚狂笑,欣赏下这非常好的牙口吧)



(再欣赏下老楚露出的肚皮吧,和抽绳结构的裤子)



说着,老楚向前靠近桌子说“可是赵处,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他们凭什么把脏水泼到别人身上,看看网上他们那些人的评论,他们在污蔑我的亲人!凭什么!”(情绪激烈)

 

赵云澜说他知道老楚在这方面特别敏感,可现在这样想干嘛,一说就要杀人吗?,老楚说“他们别逼我!”

 

赵云澜“一百年了,你心还是这么狠”,赵云澜解释这些留言本来就针对老楚,给他设陷阱让他往下跳,老楚说“我乐意”

 

赵云澜说他一急就犯横,告诫他无论发生什么都忍着,老楚服软“我知道”,赵云澜说能不能让他省点心

 

老楚双手撑桌子靠近赵云澜“赵处,你信我这一次,我去给你把沈教授找回来”(请求2次),赵云澜不同意,老楚又说“信我这一次”(请求3次)

 

但赵云澜坚持不同意,老楚气鼓鼓的走出去了,并没有做停留

 

<第13分57秒>,赵云澜喊小郭拿着他的东西过来,叮嘱“跟紧你楚哥,寸步不离的跟着,连上厕所也要一起,有情况立马跟我们汇报”

 

 

------------老楚事不过三的分割线------------

 

首先,我们推测网上主要是在抹黑老楚的同时抹黑他弟弟及原生家庭,可能有类似两兄弟都是杀人凶手云云,老楚生气的是那些攻击到弟弟的言论

 

其次,墨迹提到洋哥直播时说到有些地方应该后期是要做春秋枷的铁链特效的,第一个就是这里老楚进赵云澜办公室,赵云澜让春秋枷显现,然后老楚才坐下开始狂笑(前面那个镜头直接被穷 逼 剧 组给切掉了,没钱做特效了是吧,难怪这里有点不自然啊)

 

然后,这里出现了老楚“事不过三”的特质,他是想去地星救黑袍使并且想让赵云澜在非常时期坐镇特调处,而刚好快满百年,现在夜尊蠢蠢欲动地星又比较混乱,他担心念之娃娃的安全想同时去取回来(已经明显感觉到坏人可能会利用念之下手)

 

赵云澜主要担心是在这种已经有人恶意针对老楚设置陷阱情况下,老楚情绪会比较容易失控,然后搞出些幺蛾子来

 

老楚和赵云澜的争执中有狂傲也有服软,他提了三次请求,可赵云澜不同意,而老楚铁了心下了决定,赵云澜拦不住他,这是第一次老楚在大事上没有服从赵云澜的安排!

 

最后,说下赵云澜的安排,他知道自己已经拦不住老楚了,所以他派小郭去跟着,他认为小郭就是老楚的软肋和最后一道防线,用小郭牵绊住老楚至少老楚在冲动时要考虑小郭的安危不至于失控才对,再就是小郭比较能抚慰住老楚的情绪。正如第17集中他通过控制小郭来控制老楚去地下拳场,和第30集墨迹散尽提到小郭是让老楚冷静下来的良药

 

再看赵云澜对小郭的用词,他没说“跟紧老楚”,他说“跟紧你楚哥”,这是非常亲昵的说法了,希望他不仅仅是作为同事的关系,还是朋友及恋人的关系去处理了。当然也要吐槽下那个“连上厕所也要一起”,呃,奇怪的暗示,没眼看……

 

还有接下来镜头就是老楚和小郭一起到通道前了,而上面老楚快步走出去,加上赵云澜和小郭说了几句小郭才去追老楚(小郭完全不知道传送通道在哪呢),相信老楚对赵云澜拦不住自己,但会派小郭来跟着自己这件事心知肚明,所以应该有刻意在特调处门外等小郭一起了

 

 

【小郭第一次和老楚去地星】


<第14分18秒>,老楚和小郭来到传送通道前,老楚说“好久没有回去了”

 

小郭看了眼老楚,又看不到通道,疑惑的说“这这怎么回事啊?”,老楚撇一眼媳妇说“不就在哪儿吗”


(默契对视,老楚调戏媳妇动图)



小郭探头去看,被老楚在屁股上踢一脚,一起进了通道

 

(楚傲娇临时上线了,又和小郭的屁股过不去哒)



老楚和小郭一起到了地星,进入地君殿,老楚抬起头深深呼吸了一口,小郭在旁边紧张的问“楚哥这就是地星啊”

 

老楚说“等一下你就跟在我身后,一个字都不要说”(眼神锐利)

 

然后大步向前走到摄政官面前,摄政官说“楚恕之,你怎么突然来了,你那日子应该还差几日,你可别太心急了”,老楚“我是代表特调处来的!”

 

摄政官说“三年前黑袍使出面将你调入特调处,上次龙城一见就觉得你已经适应了这份工作”,老楚不多废话问“黑袍使在哪儿?”

 

摄政官东扯西扯,老楚逼他直接拿出和黑袍使的联络工具,摄政官装模作样去联系,老楚心疑有诈放出傀儡线,果然摄政官出来后胡说黑袍使在上面一切安好

 

老楚笑着说“是吗,真长本事了啊,一个断了头的蚊香能和黑袍使联络上”,说着摊开手心里面是断头的蚊香部分,原来老楚用傀儡娃娃故意弄断蚊香

 

老楚说“要不是这样,我怎么揭穿你这个满嘴谎话一派胡言的小人!”边说边步步逼近摄政官,指责摄政官投靠了夜尊,摄政官劝老楚冷静,一百年刑罚快满了,春秋枷集结,千万不要功亏一篑

 

老楚癫狂大笑(动图),霸气说“春秋枷是我自愿戴上的,就凭你,困的住我吗”,摄政官服软,告诉老楚黑袍使还在地星,但在哪里他是真不知道


(老楚大笑,没有特效)



------------老楚理智在线的分割线------------

 

首先老楚同意带小郭一起来地星,除了上面赵云澜那块的原因外,还有他觉得自己此行(以目前预估的形式判断)应该能保护好小郭,而且他也觉得小郭可以在他情绪失控时有助益

 

所以,虽然老楚来地君殿这里有个闭眼吸气的举动(他在这里至少受了96年多的刑罚,内心没点感触也是不可能的),但他还是很冷静,知道自己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救黑袍使,所以他安排小郭跟在身后不要多话,此时局面尚在老楚掌握中

 

接下来,摄政官几番语言挑衅,老楚都没有上当,而是坚定表明自己立场和目的,甚至给摄政官准备了个圈套让他自己露出马脚,最终逼得摄政官不得不说实话

 

其次,这里他笑的时候举起双手,墨迹说也应该有个春秋枷特效,于是随手给添加一下:

 

整个32集老楚大概有四个阶段:虽然被下陷阱但还算理智在线 → 情绪被逼到失控 → 彻底崩溃 → 崩溃后的脆弱流露


目前尚在第一个阶段,后面两天应该会更新32中和下,继续佛系更新中


上一篇:

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0

评论(32)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