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3

盆友们好~这是我和 @墨迹散尽 的“开封府”组合第九篇成果,这次接着更新的是32集下篇,今天的图也比较多烧流量啊。更新完这集后,墨迹会开始更新33-34的梦境部分了

 

第32集上篇:

链接点我

第32集中篇:

链接点我



【夜尊差点玩脱】

 

<24分53秒>,老楚来到天柱大吼“夜尊!请现身!”,然后发现被绑柱子上的沈巍,然后试图用傀儡线拉开铁链,发现不行,老楚上前查看

 

夜尊声音响起“想救他,何不救救自己”,然后黑能量穿过老楚身体,复制粘贴了一个楚念之幻像出来,念之喊了声“哥!”(这TM才是兄弟间称呼啊,念之只会喊老楚“哥”,小郭的“哥哥”真不是欧巴的意思么?情趣啊)

 

<25分29秒>,老楚震惊回头,看到特别健气的念之露出他的傻笑,老楚“念之”,楚念之“啊”,老楚高兴的走向念之问“念之,是你吗?”,念之“啊,是我~”,又说“哥,你还好吗?”,老楚激动去抱念之,结果发现一场空,老楚差不多快崩溃了

 

夜尊继续卖安利“看到久违的故人,感觉是不是很亲切?看来你不是很喜欢这张脸,那我还是换一身吧”(换小郭巴呀~快~)

 

老楚恳求说“夜尊,我请你,把我的东西(颤抖)还给我”

 

夜尊说怎么就确定东西一定在他那,老楚说整个地星都在他掌控中,就算不在他这,他也知道在何人之手!夜尊说“如果我不给呢?”,老楚用傀儡线捆住夜尊准备硬取

 

夜尊又变出念之,喊“哥~”,然后用念之脸说“你弟弟临死前用异能躲入娃娃中,虽然最后还是伤重而亡,但这娃娃,便成了他最后的栖身之所,也是他跟你唯一的联系,如果你还想你弟弟……”(反派就是话多,喜欢解释来龙去脉和各种科普)

 

<第27分38秒>,小郭出现,也追到天柱,喊“楚哥”,老楚震惊看着小郭,夜尊声音接着响起“杀了他,我就把念之还给你”(夜尊也是突发灵感啊,想我真TM是个天才!)

 

而小郭完全无视了夜尊的话,只是很惊讶看到柱子上的沈巍“沈…沈教授”

 

夜尊捆住小郭,老楚激动大喊“不!不要伤害他!”

 

夜尊“你不想把念之带回去了吗?难道你要为了一个外人(重音),再次抛弃你的弟弟吗?”并蛊惑老楚“杀了他(小郭)”,(等等,夜尊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小郭怎么会是外人呢,还是你故意这样说的~)

 

老楚说“不”,夜尊“为了念之”,老楚情绪激动摇头“不”,夜尊“还是我来帮你”,小郭喊“楚哥,楚哥”,

 

然后夜尊用黑能量击中小郭(吐槽下夜尊这里要真把小郭打死,他后面也就别点灯了,宏图霸业直接破灭)

 

老楚撕心裂肺并跪倒在地“不!”(28分13秒),小郭倒地(28分16秒,动图),老楚眼泪鼻涕一把流“不!”(28分22秒,动图,),老楚已然彻底崩溃,泣不成声

 




夜尊“好了,游戏结束了,为了答谢你陪我玩的这么开心,这个就赏给你了”,然后又变出念之,笑着喊“哥”,老楚刚喊“念……”然后伤心过度晕倒到地

 

画面黑屏,切到回忆,有人来送录取通知书是楚恕之的,去地君殿报道也是楚恕之

 

------------夜尊差点无法点灯的分割线------------

 

首先,夜尊是主动设陷阱引诱老楚过来,并利用念之攻破老楚心理防线就不赘述了。但其实突然多了小郭这个变数出现,我们觉得是不是天柱有莫名的吸引力,总之小郭也来到这里。夜尊也是灵机一动试探一下,结果发现小郭非常能给老楚雪上加霜造成伤害,就临时改了下计划,伤害了小郭

 

他们对老楚准备构建的梦仍然以老楚对念之的愧疚为基础(混淆老楚和念之的过去),让老楚想救活念之,但自加入小郭后(魇公子语“梦里有你爱的人”,TM这个梦里只有小郭一个人啊!),结合老楚对小郭的愧疚和爱,用小郭迷惑和规劝老楚,成功率更高了

 

其次,不得不吐槽,所有念之出现的场景,喊老楚都是“哥”,不是“哥哥”!为何念之喊哥听起来就这么正常,老楚非要在爱情美梦中让小郭喊“哥哥”,好奇怪的情趣,真的是不能忍!

 (健气念之,“哥”还有“哥哥”)


最后,编剧这就是要开始虐了吧,直接在老楚面前弄死了小郭(虽然我们都觉得小郭跪倒在地那一幕非常美,然,真的看得膝盖痛啊),小郭虐的是身体,老楚虐的是心。但编剧不安排这样的桥段,没办法顺理成章的安排使用长生晷啊

 

想想巍澜CP,赵云澜是为了海星安危强行催动长生晷抵抗夜尊(正当理由),所以沈巍也就名正言顺的用长生晷给他治眼睛。小郭那么点武力值,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做这样的事情,而老楚是有可能在战斗中受伤的,如果换小郭来救老楚情理上可行,可小郭寿命短不划算啊,所以必须设计老楚对害小郭受伤心存愧疚,自然而然为后面共享生命做铺垫

 


【老楚崩溃无法接受现实】

 

<第29分49秒>,老楚正闭目养神,被赵云澜喊醒,一脸失魂落魄状态

 

赵云澜说“你说沈巍被困在天柱了”,

 

老楚还是懵着说“对,他已经晕过去了,其实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他看上去没有什么危险,只是绳子轻易解不开”,又说“放心,夜尊不会让他那么容易死的”,接着红着眼睛说“长城累了,我让他先回去了”,失魂落魄的起身说“那那我也我也先回去了”

 

赵云澜喊住老楚,让他先别回去,去图书馆休息下,但别睡着了,解释因为祝红梦境事没解决千万不要一个人待着

 

------------夜尊差点无法点灯的分割线------------

 

首先,我们觉得上面老楚在天柱晕倒之后,是夜尊把他直接送回海星的(就像后面直接传送魇公子一样),他回特调处后状态一直不好,但应该有基本和赵云澜交代下沈巍的情况

 

其次,他回答赵云澜关于沈巍部分问题的时候已经就不能思考了。小郭的部分还不是赵云澜问的,是老楚主动说出来的,这里肯定不是老楚故意说谎,而是人在巨大打击后的自我保护(失去过亲人的都有所体会,其实当下是根本反应不过来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的),老楚也是还没有接受小郭被夜尊害死的事实而已,他潜意识里希望小郭是听他的安排回了海星

 

 

【撩人梦郭上线】

 

<第31分28秒>,老楚穿着背心坐在图书馆沙发上,手上拿着念之娃娃,然后老楚拿着念之睡着了,小郭的手轻轻碰老楚肩膀,并温柔的喊“楚哥~楚哥”

 

(梦郭真的好温油啊)

 

 

老楚睁眼睛,看到小郭,惊喜的坐起来,说“长城~”,然后面对小郭坐着问“你没事?”

 

小郭说“我没事啊,我只是受了一点伤,副处给我治过了(拍拍自己)好着呢”

 

老楚说“怎么可能呢,你明明在天柱的时候,已经倒下啦”,小郭说“我那是装死,不那样,怎么能骗过夜尊呢”,老楚说不可能,夜尊明明认定他已经死了

 

小郭“楚哥,我没事难道不好吗?”小郭看出了老楚的犹豫,说“你是不是觉得这是梦?那我打你一下?,在梦里打人的话你是感觉不到疼的”,然后小郭举起手有放下来(33分02秒动图),说“我怎么会忍心打你呢,就算我忍心,我也不敢啊“



 

听到这里老楚默默的掐了自己的腿(图),表情有点微妙

 


小郭说“”楚哥,你是不是,怕我把在地星发生的事说出去,所以你不想我还存在”

 

老楚连忙否认“不不不,长城,我很高兴你回来,我只是怕……”小郭主动握住老楚的手(33分39秒拉手动图)说“我不怪你,我知道那样东西对你的意义,而且,你也没有要杀死我啊,是我自己跑去那里的,而且我还成功诈死,骗过夜尊”




老楚逐渐露出微笑,小郭露出可爱笑容“我好不容易聪明一会”

 


老楚微笑说“长城,谢谢你”,小郭又摸了一下老楚的手,说“来,吃饭吧”(自家饭盒,不知是不是楚姐同款),老楚说“对不起”,小郭说快吃吧,老楚说“我吃不下”,小郭说“那好,那就先休息,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再吃”,老楚说“好”,小郭起身扶老楚躺下(34分32秒),安排老楚躺好,老楚拉住小郭的手(34分40秒,),小郭安顿好老楚说“睡吧”

 




老楚梦里回忆他和弟弟过往,他是那个安分优秀的孩子,要去地君殿工作,念之在酒吧寻衅滋事至多人死亡,楚恕之要替他顶罪,两人一起受罚

 

老楚梦到被火烧酷刑,惊醒(把念之都掉地板上了),小郭问“楚哥,你怎么啦”(手放在老楚膝盖上),老楚说“长城,火,都是火,都是火在烧我”,小郭安慰他这什么也没有,“你做梦了,那是梦”

 (老楚做梦被火烧是要拉领口看的啊)


小郭问“楚哥,你梦到什么了很可怕吗?”

然后老楚捡起地上的念之娃娃说“他死了,他还是死了”,说着头抵着娃娃低下了头,小郭心疼的看着他

 

 

------------信息量很大的分割线------------

 

我们认为梦境有些前提,一是“梦是现实投射”(梦郭语),它还是需要以做梦的人一些现实回忆为基础构建的并融合做梦人的一些期望,二是梦里忍受不合逻辑的情况的忍受度会比较高(就好像我们做那些荒诞的梦但梦中不觉得奇怪),三是会出现明知是梦但不愿意醒来的情况,有种舒适的麻痹感

 

首先,结合上述前提,我们来看下来老楚被小郭喊醒后,先是惊喜,但是他马上慢慢的回忆起事情真相了(这种不合理的情况反而迫使老楚理智上线),而且是一步一步的回忆和否定(他应该即期待又害怕这是个梦境吧)

 

但梦郭相当厉害,他先是直面问题回答,比如“受伤但治好了”“装死骗过夜尊”,可没法直面回答的时候(逻辑行不通的时候),他就用老楚的感情和愧疚主动攻击,比如“我没事不好吗”“我怎么会忍心打你”“你不想我还存在?”“我不怪你…是我自己跑去那里的”等等,基本怼到老楚哑口无言,不能再质疑他了

 

其次,关于梦郭主动说到“在梦里打人的话你是感觉不到疼的”,老楚掐自己的腿了,他到底是疼还是不疼,是否就知道这是梦了,墨迹和我讨论了两种情况:

 

一  魇公子敢让梦郭说出这样的话是有所依仗的,梦里打人确实会疼(参考祝红梦境,能量攻击似乎对赵云澜和小郭会有伤害,傀儡也可能伤害祝红),就好像我们梦里受伤其实大脑会骗我们“痛”,那么这里老楚以为和小郭在一起不是梦境,下文他说“我想现实能够和梦境一般”就主要指他和弟弟互相调换身份他保护了弟弟的事情。老楚直到后面梦郭不停玩脱,才拆穿梦郭

 

二  老楚这里就已经知道是在梦境了,但现实受到的打击太大,不管是弟弟还是小郭的部分,他认为梦境没有什么不好,下文他说“我想现实能够和梦境一般”,除了弟弟的部分还有小郭没有被夜尊弄死,他宁可接受和小郭两个人在他期望的梦里(这个梦境始终都没有出现第三个人也是厉害了,就像祝红梦境只有赵云澜),而也是到后面梦郭暴露出他的目的,老楚忍无可忍的拆穿他。当然那会儿他从梦中醒来也是瞬间想起全部事情而崩溃“长城呢”

 

然后,梦郭不仅仅是语言上厉害,他还特别喜欢肢体接触老楚(比小郭要更甚,前期小郭就拉拉衣角吓到抱下老楚啥的,后期的接触都是老楚比较主动揽肩摸头捏颈),不管是主动拉手,还是用手安抚的放在老楚肩膀或者膝盖,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样的梦郭有老楚的期望在里面

 

还有个问题,梦郭两个场景都提到吃饭,上面这个场景是做好了饭让老楚“吃饭吧”“快吃吧”,后面在地星街头,他说到“以后我给你做  做好多好吃的”(这个断句不能忍),感觉用食欲映射另外一种欲望,这个梦郭确实很主动,大家自行去脑起来吧

 

最后,能把对魇公子和夜尊的吐槽放前面吗,夜尊前期一直强调“爱情美梦”,你妹啊,导致我一直以为魇公子只能生产必须有爱情元素的梦,还想这个垃圾技能!但结果只是编剧要给我们看老楚的爱情美梦而已,祝红只是陷于自己的单恋,林静那个才是破开护盾的正解(只花五分钟)……摔!魇公子真是同人大手,但我有这样的员工分分钟开除他

 


【老楚期望现实和梦境一般】

 

<第39分45秒>,老楚走到河边失魂落魄的走着,小郭在旁边的石椅上睡着了醒来,看到老楚,追上来喊“楚哥”,然后走到老楚身边说“楚哥,你在这啊”,然后老楚没说话继续往前走,小郭亦步亦趋在后面小心跟着(这就是复刻在地星的场景)

 

(真的,老楚鞋子脏到不能忍啊,小郭的脚踝都好好看啊)


老楚说“说话”,小郭说“我怕你出事,就想跟着你,万一有什么事,我就算帮不上什么忙,也可以报个信什么的,是副处告诉我你在这附近的,我就一路打听过来找到这里,我中途还迷路了,我问这附近的人,他们都说没见过你,(露出委屈小表情),我有点累了,就坐下来休息,然后就睡着了,不过还好,现在找着你了”

 

小郭继续说“”我之前也做梦了,我做梦你要杀我,就跟那次在地星一样,不过现实生活中,你却放过了我,所以我觉得梦是现实投射,它和现实生活一定有联系,但是他们绝对不同”

 

老楚转身面对河边站立,小郭在他身后懊恼地说“这些话我准备了很久,还练习了,结果还是说的这么烂”

 

老楚开口“如果我说,我想现实能够和梦境一般,你相信吗”

 

------------信息量很大的分割线------------


首先,在老楚梦里不管是给小郭治好伤还是告诉小郭他在这里的都是大庆,因为是赵云澜派小郭跟着他然后才出事的,我们觉得老楚在梦里下意识回避了赵云澜这个人(赵云澜代表残酷现实)

 

其次,这里小郭小心翼翼的跟着老楚,其实也复刻了在地星的场景,只不过老楚停下来等了小郭一起,然后接下来喜闻乐见的发展没有杯具(这也是老楚的期望吧)

 

最后,老楚在梦里肯定是期望被小郭找到和救赎的呀,所以才能遇到。小郭说的确实不是去老楚家找他,所以我们姑且支持前面说他们半同居吧,嘿嘿

 

接下来33-34集的梦境+表白高能就交给墨迹发布啦,哈哈,我们开封府越过这个里程碑,感觉胜利在望了,可以继续佛系更新了~~


------------------小彩蛋-----------------

欣赏下梦郭的饭盒和楚姐的饭盒(按照穷X剧组的搞法,可能是同一个不同角度哦)



上一篇:

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22

评论(41)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