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

【楚郭】镇魂皮下的楚郭爱情故事分析10


 盆友们好,这次送上16和17集的楚郭糖,我不生产楚郭糖,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而且17集开始出现我火哥了,高兴,从这里开始又要全程高能了!我需要冷静下,握拳
 

  (●—●) 第16集内容
 

【补全小郭巴的人设】
 
<第4分钟>,赵心慈识破了郭长城的伪装,顺便介绍:郭长城,5月10号生日,O型血(金牛座的小郭巴,我生日和他只差一天,而我也是O型血,幸福,嘿嘿),三个月前调入特调处就职
 
————搞大事的编剧分割线————
 
我记得小郭才来特调处一个月的时候,老楚就已经为他思前想后了,现在又过了两个月(这两个月他们估计单独练习都花了很多时间),感情明显有了很大飞跃,这边安排巍澜是一万年等待,楚郭三个月就TM真爱!(服气!服气!)
 
 
【赵心慈都会推CP了】

 
<第9分钟>,被赵心慈的乌鸦嘴说中龙城公园出了案子,他带着特调处的人出去办案。小郭全程贴在老楚身边(而且导演很偏心,赵心慈审问包老三时中间还夹杂楚郭同框)
 
包老三结巴,林静调侃小郭说“小郭,他和你一样结巴‘’,小郭立刻反击“我只是有时候比较紧张‘’
 
<第12分钟>,赵心慈给大家安排任务,把郭长城和楚恕之安排在一起,让他们俩去调查一下受伤保安家属的口供(这个镜头里他们俩靠的很近)
 
<第19分钟>,小郭被家属给缠住,老楚在旁边露出非常不耐烦的眼神,处在爆发边缘
 
 
【小郭第一次对老楚耍小脾气】
 
<第30分钟>,赵心慈问大家说“怎么大家兴致不高啊?是不是对我的作风无法适应?‘’
 
老楚直接出声怼说“我看是你对我们的作风无法适应‘’
 
赵心慈向大家提出动议,罢免赵云澜。而且只要有一个人同意,他就会这么做,接着他会找每个人私聊(小郭这里惊讶了,下意识就去看老楚)
 
祝红因为这个事情大发脾气,老楚看到笑了一下(同是落花有意的人嘛,好理解),在祝红还在发飙时候,小郭已经转过头气鼓鼓的看着老楚,老楚说‘’诶,你看我干嘛?‘’(语气还是温柔的),小郭嘟嘴说‘’楚哥,每次提起赵处的时候,你都对他不太恭敬,你可别背叛他‘’(弹幕:我怕所有人唯独不怕所有人都怕的你!  谢谢章鱼🐙贡献,大家请牢记这个知识点)

老楚明显一下子不高兴了说‘’你有病吧(语气重),我用你教吗?(语气放轻)‘’,说着还走过来,用手推了一下小郭的头
 
————我是气鼓鼓小郭巴分割线————
 
这是小郭第一次闹小脾气,而且对象还是刚才勇猛怼过赵心慈的老楚哦,哈哈,喜闻乐见呀
 
一、小郭有这表现这绝对是老楚惯的!惯的!(难怪赵云澜都说老楚太溺爱小郭了!),平时脾气超好的人,只有可劲宠溺他可劲惯他,才能惯出小脾气,而也只会对他最亲近的人表现出来。他已经不会担心这样说出来老楚会生他气了(恃宠而骄的典型)。不然,你换林静说这个话试试,绝对被揍成印度阿三
 
二、‘’对赵处不太恭敬‘’,这就是老楚一直在小郭面前打压赵云澜的有力证明(除了之前提及的场景,私下还有其他吧),老楚也是在感情上心眼小占有欲强,我媳妇只能夸我不能夸别人!
 
三、小郭真觉得老楚会背叛赵云澜吗?我觉得不是,朝夕相处他应该是了解老楚的,但也可能是有点担忧。这里口吻即是撒娇也有点警告意味,像不像那种老公远行,老婆交代说‘’你可别在外面乱来哦‘’这样
 
四、开始老楚看小郭还是那种深情温柔的眼神,听到小郭说背叛赵云澜的时候才脸色一变,哈哈,当众被媳妇管面子挂不住,大声凶了小郭一句,又不忍心,后面“我用你教吗”已经降下来语气了,末了还推了小郭头一下,是欺负也是亲昵
 
不知不觉间老楚与小郭的肢体接触开始增多了,我觉得清溪村是个转折点,然后两个月的独处练习时光对他们感情增加很快,我隐约觉得这时他们关系已经非比寻常了(后续找时间再仔细分析下)
 

【老楚惦记媳妇了】
 
<第35分钟>,赵心慈和小郭谈,他说除了大庆以外,处里的人不是身份敏感就是难当大任(点出老楚身份敏感)
 
<第38分钟>,破碗(就按书里称呼哈,剧里我不记得名字)出现,告诉长城,他是他精挑细选的伏兵,抵御黑能量就需要像他这样的正能量(给小郭后面灯芯燃料做伏笔)
 
<第39分钟>,林静和祝红在聊天,祝红担心赵云澜,然后林静说连老楚都能看出祝红的感情,回头问坐在后面的老楚‘’是吧,老楚?‘’
 
但老楚完全没听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祝红小声说‘’诶,你是怀疑小郭,在里面会出卖老赵?‘’
 
这时,老楚马上回答说‘’不可能,那个蠢货虽然很笨,但这种事他干不出来。我只是有件事情想不明白,那个烛九这段时间销声匿迹,他究竟在计划些什么?还有他到底和这次的案子有没有关系?‘’(注意这里,老楚的喜庆手办摆出了跟他一样的姿势,右手还比出一个rock的手势)
 
————我是一条口是心非的分割线————
 
首先,小郭是最后一个进去被赵心慈单独谈话的,老楚经过了谈话,知道赵心慈谈话软硬兼施的风格。他之前闷不做声是在担心小郭在里面会被按在地上摩擦被凶然后委屈巴巴(我也会RAP了!)。所以他完全无视了林静的问题,但听到祝红提到小郭,立马就回神,并回答
 
其次,看老楚的回答,他坚决否定小郭不会做出出卖赵云澜的事情(积极维护小郭!),然后觉得刚才自己表现的太明显了,就再欲盖弥彰的生硬转换到这次案子上
 
 
(●—●) 第17集内容(笑容突然变态)
 

【太过于溺爱了】
 
对,其实前面四十分钟没啥亮点,当你以为这集就要过去了,突然就分分钟开始高能!
 
<第39分钟>,赵云澜和沈巍在办公室谈话
 
沈巍说‘’你刚才说,你派小郭去地下格斗场调查情况去了,老楚不放心,他就跟着一块儿去了。你还真别说,他们两个现在有点最佳拍档(弹幕:最佳情侣)的感觉了‘’
 
赵云澜说‘’是啊!小郭刚来特调处那会,老楚是特别的嫌弃他,特别的拒绝他。不过现在看来啊,整个特调处里,最照顾小郭的就是老楚了。你说这个老楚,是不是对他这个徒弟(弹幕:是媳妇)太过于溺爱了‘’
 
沈巍心里认证:这或许,就是兄弟情(弹幕:爱情)吧!
 
———两口子操心自己孩子恋爱的分割线———
 
首先,赵云澜是个切开黑,他知道老楚心高气傲对他也是爱搭不理,不好指使(我理解是大局上服从指挥,小事上使唤不动),所以“调查地下竞技场”他派小郭去,他已经完全掌握通过小郭使唤老楚了,对,小郭的特长就是特别能吃住老楚!
 
其次,沈教授的“最佳拍档”表面上也来的莫名其妙,因为截止目前为止,我们仅仅看到老楚一个劲单方面的保护小郭,你要说澜巍是最佳拍档我信的,工作上的最佳拍档至少要取长补短势均力敌吧。所以沈教授的“最佳拍档‘’倒不如是指感情上的最佳拍档!
 
所以,赵云澜马上描述的是主观感受上的事情,说老楚对小郭从嫌弃到溺爱,还是特调处最照顾小郭的人!赵云澜是个人精,被他盖章的事情也就基本没跑了
 
当然,编剧为了强行过审表面上用了“溺爱”,其实就是“宠溺加喜爱”,还请沈教授搬出他最著名的“兄弟情”(正如前文所说,编剧会用姐妹情,兄妹情,兄弟情来各种暗示爱情)
 
 
【他有我来保护,就够了!】
 
镜头转到地下竞技场,老楚威风凛凛的走在前面,小郭小媳妇状牵着衣角走在后面(老楚被媳妇牵着一脸心满意足),小郭不小心撞到一个路人,就松开了老楚的衣角
 
路人很凶的说‘’干嘛?‘’,老楚因为衣角断开就停下来,先看一下路人再看一下小郭。小郭说‘’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这没事吧!‘’小郭说着就想拿手去安抚下路人
 
路人走上前想凶小郭,老楚赶紧大步走来,用他的右手揽住小郭的肩膀,把他带到自己的身后保护他,然后用自己的王霸之气把路人吓跑后,老楚说‘’这没人吃你这乖宝宝的一套‘’,又说‘’跟着看就好了‘’
 
火哥出场(啦啦啦,撒花,我最喜欢的单元剧主角!),他正帅气地倚靠着一根柱子看他们。小郭一紧张又牵老楚的衣角,老楚对火哥说‘’你笑什么?‘’
 
火哥说“看起来,你可能会很强‘’然后指着小郭说“但他一定是个菜鸟,别把一个没用的东西,带到这里来。这里比你们想象的更恐怖‘’
 
老楚走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地一字一句对火哥说“他 有 我 来 保 护,就!够!了!“(楚真香上线)
 
火哥‘’嗤‘’了一声,歪了下头就走了,走到小郭那边,还定了一下看了小郭一眼
 
小郭又冲上来,牵着老楚的衣角
 
————我是全程高能的分割线————
 
就这个名场面,信息量太大我都不知道从哪里下嘴,头一次觉得自己束手无策(放心,后续还会有更多束手无策)
 
*** 首先,真是为了印证赵云澜的话,编剧就马上身体力行的安排老楚真香的场面,而我细细品味了下这个场面不禁反思,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老楚虽然从一开始就接受了小郭对他的依赖和肢体接触,但比较久之前小郭都是怯生生的小幅度去拉袖口啥的(除了被吓到背面正面抱),这里小郭已经可以正大光明的拉老楚的大衣下摆,而其实这种牵法总让我想起老母鸡带小鸡,严重损害了老楚霸道总裁的形象,可老楚也是甘之如饴
 
小郭撞到人后,老楚先是停下来,看了小郭确保小郭没有受伤,再看到对方准备动手时,直接男友力MAX把小郭护在身后(这里还能模糊看到小郭被护到老楚身后后,还用手拉了下老楚),苏爆了!为老楚爆灯!

而老楚还说“这里没人吃你乖宝宝的一套”,都是什么台词啊,难道正常对“徒弟”不是应该这样说吗“这里环境大家都很争勇好斗,你必须硬气一点!”(我随便瞎举个栗子)。请问你们会什么情景去称呼一个一米八24岁的男生“乖宝宝”,对,在老楚眼里小郭就是个乖宝宝惹人疼爱的这种!也就是老楚特别吃小郭乖宝宝的这套!(弹幕里都喊疯了)


*** 其次,火哥在笑什么,为何他明明戴了个那么酷的面罩老楚都能感觉到他笑了?(我要瞎脑了)


火哥注意到了老楚和小郭刚才撞人的事情及他们的表现,他发现小郭和这里环境格格不入(但还不知道他们来的原因),老楚一副保护欲爆棚的样子。火哥一方面觉得很这种组合很有意思(老楚明明很高战斗力却像个老母鸡护着小郭乖宝宝),另一方面也是在试探老楚他们来这的意图吧。我总不能说火哥也许第一眼就吃小郭乖宝宝这套吧,嘻嘻


所以,火哥肯定是有挑衅成分的,但主要是善意的,他知道这里非常危险(尤其是年轻的生命)小郭不适合这里,不应该带他来这,希望劝退他们离开


而老楚感觉敏锐,他接收到了火哥的挑衅,主动出击“你笑什么”(内心OS:我保护我媳妇,你笑什么!没见过宠媳妇的人吗?),而只要一听到火哥话语中矛头对准了小郭,并注意到火哥是观察了小郭才能使用了“菜鸟”“没用的东西”这样的描述。老楚一方面需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心头肉(这和16集表现一样,不能让别人说小郭不好),另一方面醋王也上线了(没事谁让你瞅我媳妇!)


*** 老楚的回答,一共就9个字“他 有 我 来 保 护,就!够!了!“,仔细品品,嘻嘻


先说如果是我,是“师徒”关系的话,我会这样怼火哥的挑衅(大家也可代入自己的),“我会保护他,不用你管!”,同是9个字,难怪我没老楚霸气……


这里明显投入感情强烈程度不同,“他有我来保护”和“我会保护他”,前者就是占有欲和保护欲直接爆屏,后者就弱了气势。二是还特别强调“他有我”,对,大家意会下吧,我言传不出来了。最后还一字一顿加个“就!够!了”,这个意味太明显了,强调他是我一个人的,独占警告!!!这根本不像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之间的对话,你把它放到偶像剧,男主男二抢女主,男主宣布主权说“他有我来保护,就够了”,一点都不违和啊,亲!(编剧是塞了多少言情剧本子进来?)


 最后,火哥是完美GET了老楚的意图(估计心里已经对他们的关系有所明悟),可他走开前,还定点仔细瞅了小郭一眼哦(虽然又是吓得小郭去拉老楚衣角了)


火哥真惨,作为名粉丝,一开始就被塞狗粮!
 

 
上一篇:

楚郭爱情故事分析09

评论(54)

热度(161)